浙商邱世梁:军工板块估值增速匹配处历史最佳区域 当前具备高性价比

2022-05-16 11:49:49 新浪网 

年初至今,国防军工指数不断调整。数据显示,截至阶段低点的4月26日,国防军工指数累计下跌41.25%,自4月27 日市场见底反弹以来,国防军工在各一级行业中涨幅达19%以上。

与板块指数一同下跌的还有板块估值。截至4月26日,国防军工整体滚动市盈率为41.44倍,估值已处于2014年以来最低位。

浙商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大制造组组长邱世梁将本轮回调归结为以下三个因素:1、前期军工板块大幅上涨,短期有内在调整压力。2、大盘做出较大调整,市场风格切换,包括军工在内的高景气板块整体出现更大幅度调整。3、市场预期边际上发生消极变化。军工产品开征增值税政策,部分龙头公司2021年四季度业绩不达市场预期,部分国企改革相关举措慢于市场预期。

近期军工板块的反弹驱动因素有三,邱世梁认为一是2021年报及2022Q1财报持续验证行业高景气;二是军工板块估值增速匹配历史最佳区域,当前具备高性价比;三是短中长期,军工成长确定性均优于大多数行业。

当前行业估值和增速的匹配性处于历史最佳区域:申万国防指数成分股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37%,2022年PE为43倍,估值增速基本匹配。当前板块PE-TTM为49倍,处历史高点9%分位,中长期看仍处于历史低位,具高性价比。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