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震荡收跌,超百股涨停,外资超卖78亿,震荡市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2022-05-16 15:24:34 和讯网 

  5月16日,周一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下行相继翻绿,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午后市场依旧低迷,沪指维持盘整态势,创业板指尾盘跌幅超过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861.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78.26亿元。两市113股涨停(含ST股),24股跌停。

三大指数震荡收跌,超百股涨停,外资超卖78亿,震荡市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农牧饲渔、化肥行业、煤炭行业、农药兽药、房地产开发等涨幅居前,医疗服务、汽车整车、医疗器械、装修装饰、公用事业等跌幅靠前。

  粤开证券最新发布的大势研判策略报告中指出,在政策持续托底与货币有望宽松双重驱动之下,A股大概率将延续震荡反弹走势,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第一,关注成长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今年以来,包括新能源和半导体在内的成长板块跌幅较大,目前相关行业风险已经逐步释放,后续在业绩快速增长和市场情绪回暖的带动下,有望迎来超跌反弹,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军工和半导体等细分领域优质标的。

  第二,关注政策发力的稳增长主线。内外扰动使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稳增长作为政策主线,长期来看仍将是主线行情,建议关注直接受益于逆周期调节的新老基建以及地产板块中业绩突出、估值较低的标的。

  第三,关注一季报边际改善超预期行业。A股一季报虽然整体业绩增速放缓,但仍有部分行业维持高速增长,甚至边际改善超预期。其中,上游资源品行业边际改善幅度较大,高景气有望持续,另外中下游的电力设备和商贸零售也有所改善,可以逢低关注业绩改善超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