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市场正常盘整 农业股集体走强

2022-05-17 04:37:59 每日经济新闻 

5月16日(周一),A股跳空高开,但其后回吐,收盘小跌,沪指跌0.34%至3073.75点,成交额有所放大。

此外,截至收盘,深成指报11093.37点,跌0.6%,成交额为4372亿元;创业板指报2331.23点,跌1.14%,成交额为1386亿元。

从盘面来看,农业、煤炭、房地产股上涨,而汽车、新冠相关医药医疗股走低。

北向资金方面,周一全天单边净卖出78.26亿元。

相关市场方面,上周五美股大涨,本周一港股微涨。

A股早盘高开与美股大涨不无关系,但A股上周在美股大跌基础上独自走强,故本周一未再理会美股也很正常,并不一定代表A股的盘面就弱了。

上周末有消息称,印度政府宣布立即禁止小麦出口,以确保国内粮食供应充足。

上述消息加上近期俄乌局势诱发对粮食等农产品(000061)忧虑,共同推动了周一的农业相关个股集体上涨。

周一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我国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483亿元,同比下降11.1%。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26916亿元,下降8.4%。

考虑到我国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在5.5%,故有一定压力。

疫情虽然会对A股构成一些影响,但影响力可能会随时间推移而越来越轻,所以只要假以时日,A股就有机会慢慢走出阴影。

周一大盘表现虽不尽如人意,但仍属于正常盘整与蓄势范畴,也许不用多久就有机会再度上行,沪指当有机会冲上3100点并上摸3200点关卡。

央行周一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5月16日人民银行开展1000亿元MLF操作和1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与前持平。因5月17日会有同等MLF到期,所以算是提前续做了。

资金面情况整体宽松,市场下一个关注点是每月20日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按当前经济形势有商业银行手头相对宽松的资金面情况看,该利率下调的机会颇大。

如果真是这样,市场在本周五(5月20日)前就可能提前炒作。投资者当前应以逢低吸纳为主。

股票价格反映的是预期与现实差距,由于投资者信心之前受到冲击,故这方面的压力只需略有缓和,股市一般来说就容易上涨。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