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产业升级+国产替代 药辅迎来高质量发展

2022-05-17 08:48:52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国金证券(600109)指出,政策环境持续优化,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由于历史原因,我国药用辅料行业过去存在“小、散、乱”等特点;近年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药用辅料关联审批和集采的推行,不断加速国产药用辅料产品升级,促进行业整合,提高国产替代速度。此外,“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将进一步规范药用辅料、包材等领域的标准体系和质量规范,不断提升我国医药制造水平。药用辅料头部生产企业成长空间提升、成长确定。高端药物制剂开发推动新型药用辅料需求。山河药辅(300452),国产替代和注射级药用辅料开启双重增长极。威尔药业(603351),国内注射级辅料龙头,高壁垒显著提升盈利能力。山东赫达(002810),纤维素醚国际龙头,原料优势赋能下游高端延伸。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