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三大指数齐涨,汽车、锂电池、芯片股大涨

2022-05-17 12:07:36 格隆汇 

两市主要指数上涨,沪指午间收涨0.29%报3082点,深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1.06%。两市1400股上涨,3140股下跌,成交额497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31.89亿。

板块走势分化,上海全市社会面清零,汽车整车、汽配、锂电池概念大涨,长城汽车5日3板,赣锋锂业(002460)涨近8%、比亚迪(002594)涨5%、宁德时代(300750)涨约3%;芯片股强劲,韦尔股份(603501)盘中一度涨停;金融股多数上涨,稀土、消费电子、OLED等概念活跃。医药股普跌,新冠药概念重挫,君实生物跌9%;装配式建筑、水利建设、地下管网等基建题材跌幅靠前。

半导体板块大涨带动芯片概念,韦尔股份盘中一度涨停,北方华创(002371)涨5.8%,士兰微(600460)涨近5%,三安光电(600703)、兆易创新(603986)涨超4%。消息面上,台积电近日向客户预告,明年初要再涨价。

汽车及汽配股大涨,长城汽车再度涨停,比亚迪涨5%。在今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目前,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

稀土概念活跃,北方稀土(600111)涨3%。万联证券指,稀土的下游主要是汽车、风电和工业电机等行业,新能源产业链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稀土需求将稳定增长。但同时,海外新增产能增长乏力,全球稀土供给或进入持续紧张格局,有机构预计2022年全球氧化镨钕供需缺口为1.3万吨。

东吴证券指,目前市场仍处于超跌反弹的进程中,由于海外市场的趋势性下跌使得部分成功抄底的获利资金选择短期的止盈动作,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仍处于较低的位置。操作上看投资者仍可保持较低仓位,选择超跌反弹中相对热门的品种进行短线操作,等待市场调整结束后再逐步加大仓位。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