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商务交往场景增加有望拉动白酒需求 酿酒板块再度走强

2022-05-17 13:38:4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7日,受商务交往场景增加有望拉动白酒需求消息影响,A股酿酒板块再度走强,截至发稿,海南椰岛(600238.SH)涨停,金种子酒(600199)(600199.SH)、迎驾贡酒(603198)(603198.SH)、天佑德酒(002646.SZ)、山西汾酒(600809)(600809.SH)等股拉升跟涨。

中金公司研报指:疫情边际好转利于消费场景恢复,酒企全年业绩受影响有限,当前布局价值高。目前处于消费淡季,主要酒企通过控货应对部分市场的疫情,整体渠道库存良性,部分公司开始新一轮打款,但未大量发货。五一至今,疫情对于消费场景仍有影响,尤其宴席等聚饮场景因防疫政策受限,不同区域和价位呈现分化,其中高线城市受影响大于低线城市,华东地区受影响大于其他地区;分价位看,影响由小到大排序为:茅台(600519) <有疫情区域地产酒。但目前全国各地疫情呈现好转趋势,上海新增确诊数量已明显下降,安徽合肥等地陆续解封,整体消费正在逐步恢复,仍需观察本月末的疫情发展态势。我们认为淡季疫情对全年业绩影响有限,疫情结束后仍有回补空间,另外白酒公司业绩缓冲能力强,因此认为全年业绩受影响有限。预计随着促进消费的政策逐步落地,受疫情影响的消费场景有望边际恢复;同时各地基建投资持续推进,亦有望增加商务交往场景、拉动白酒需求。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