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收涨0.42% 上海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国际油价走高 能源股大涨

2022-05-17 14:34:13 格隆汇 

格隆汇5月17日丨日经225指数收涨0.42%,报26659点。

上海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首批24个重大工程复工复产项目中16个已复工,临港新片区整体产能利用率约45%,呈爬坡趋势,市场情绪改善,国际原油价格走高,WTI原油期货站上11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站上113美元;日本3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环比1.3%,高于预期的1.1%;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表示,外汇的急剧变动可能损害经济,但日本央行政策的目标是实现2%的物价目标,而不是为了控制汇率;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表示,政府必须防止滞胀,将与日本央行合作以摆脱通货紧缩,预计日本央行将根据2013年与政府达成的协议,适当调整政策,以达到2%的通胀目标;日本宣布将于本月试行接纳部分国家小规模旅行团;日元日内小幅贬值,美元兑日元报129.35。

能源股大涨3.28%,国际石油开发帝石涨5.64%,新日本石油涨3.16%,日本石油勘探涨3.62%,出光兴产和COSMO能源跟涨。

钢铁矿业股涨1.08%,新日本制铁涨2.21%,住友金属矿山涨1.14%,昨日因业绩不及预期而暴跌的同和控股反弹涨2.6%。

贸易股涨0.9%,三菱商事涨0.78%,伊藤忠商事涨0.91%,三井物产涨0.99%,丸红涨3.05%。

个股方面,朝日集团因季度利润下滑83%而大跌10.86%,电装也因季度业绩让人失望而跌6.16%。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