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股收涨0.92% 能源股走高 钢材价格飙升 多家韩国造船公司录得巨额亏损

2022-05-17 15:08:19 格隆汇 

格隆汇5月17日丨韩国Kospi指数涨0.92%,报2620.44点。

在最近TerraUSD和Luna加密货币崩溃后,韩国金融当局已经对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运营商进行了"紧急"检查;韩国首次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新亚型BA.4和BA.5感染病例;韩国航空公司6月将对国际航线征收创纪录的燃油附加费;大信证券预测,韩国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利率上调至2.25%;上海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国际原油价格走高,WTI原油期货站上11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站上113美元;韩元升值,美元兑韩元跌0.64%,报1272.43。

能源化工股随油价涨1.9%,SK创新涨1.46%,SK涨1.83%,S-Oil涨3.2%。

科技和钢铁股涨1.41%和0.92%,三星电子涨1.96%,SK海力士涨1.81%,浦项钢铁涨2.31%,东国制钢涨1.42%。

因钢材价格飙升,三星重工、韩国造船、大宇造船第一季度录得巨额亏损,分别跌4.33%,0.11%和9.49%,导致重工业股跌0.22%。

必需消费股跌0.89%,化妆品板块走低,LG生活健康跌1.16%,爱茉莉太平洋(601099)跌3.09%,爱茉莉G跌2.12%。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