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突然翻多!

2022-05-17 15:11:58 揭幕者 微信号 

本内容首发公众号:揭幕者

今日两市反弹,成交额较昨日持平,北上资金净买入59.6亿元。

WIND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汽车、新能源、有色、电子涨幅居前,成长股大反攻,新光半领涨。

低估值的化工、煤炭、银行表现也不差。特别是银行,之前被压制好久,今日放量反弹。

今天表现最猛的是港股,目前大涨3%。咋们之前关注的港股科技大涨超4个点,主要是权重股腾讯、美团、快手、小米、阿里等中概概念大涨。

据传,互联网平台企业在监管方面可能会有新的转机。

值得关注的是,今天,之前看空中概股的摩根大通,今天正式翻多,对中国互联网科技股“全面看多”,并集体上调了中国互联网科技股的评级和目标价。

不仅仅大举唱多,根据媒体报道,摩根大通也开始做多,摩根大通的旗舰中国基金在一季度大举加仓了京东,加仓幅度达1253%;桥水基金、福达国际也增持了腾讯、阿里巴巴、美团、拼多多、百度等多只中国互联网科技股。

我查了下桥水基金的持仓,达利奥这几年一直在交易阿里,以买入居多,根据一季度数据,目前达利奥持有的阿里占整个组合的2.9%,持仓成本在159美元。

百度达利奥也买了,但仅占0.6%。持有成本是144.26美元。

众多海外投资大佬中,似乎就只有达利奥(阿里、百度)、芒格(阿里)、巴菲特(比亚迪(002594))持有中国公司。霍華德·馬克斯在中国很火,他的两本书也是常读常新,但并不持有中国公司。

要知道,摩根大通在两个月前,差不多3月中旬,摩根大通下调了腾讯和阿里的评级,还建议投资者做空京东、美团、网易、斗鱼、虎牙、金山云、叮咚、爱奇艺、哔哩哔哩、拼多多、知乎与YY等几乎所有的中国上市互联网企业。

特别是前段时间,外媒流出一份摩根大通曾称互联网中概股短期内“不可投资”。其中有一位分析师,把在美股上市的金山云目标价下调了一半。

我查了下,金山云最高股价74美元,如今只有3.36美元,这个位置,还要将目标价下调一半?

金山云计划在香港二次上市的,本来摩根大通是主承销商,这个消息一出来,就炸锅了,搞得摩根大通失去了金山云在香港IPO的主承销商角色。

如今,摩根大通重新看多做多中国互联网科技股,正是:识时务者为俊杰!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今天,上海16个区全部实现社会面清零!

曙光已现,提振信心,大A股,也将继续修复之旅!

这个位置,作为一名职业投资者,我继续坚定看多!

我建议你们,再重温下我上周一的视频: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