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一日急升600点 科技股涨声不停

2022-05-17 17:04:17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7日讯(编辑 胡家荣)港股市场全线走高,恒指大涨超600点且站上20000点,恒生站稳4000点后续涨超200点,互联网和汽车全日维持强劲。

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3.27%或者652.31点,报收20602.52点;科技指数涨5.78%或者233.59点,报收4272.95点;国企指数涨3.67%,报收7076.80点。

注:恒生科技指数表现

以科技指数成分股表现较为亮眼,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美团-W(03690.HK)、阿里巴巴-SW(09988.HK)、京东集团-SW(09619.HK)、腾讯控股(00700.HK)涨幅居前,其分别为13.10%、6.24%、7.03%、7.40%、5.26%。

注:科技指数成分股表现

机构加仓科技股 小摩上调中概股评级

港股市场今日涨势,受益于近日多家机构看好科技股,根据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人主体HHLR Advisors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美股持仓数据,该机构对8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新进买入等加仓操作,包括京东(09618.HK)、唯品会、满帮、富途、贝壳(02423.HK)等多个中概股,表明其看好中国资产。

摩根大通也在周一(5月16日)集体上调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美团等中概股评级及目标价,成为3月14日摩根大通大幅下调以上中概股目标价,并称其“不可投资”一事的最新反转。

科技股披露在即 预计互联网Q1增速放缓

中泰国际指出,恒生科技指数于过去两个月经历,纳指暴跌、无风险利率急升、更多中概股被纳入预定退市清单、内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指数仍然表现出较强韧性,可能反映已知的风险大致出清,估值已被充分定价。

本周科技板块内有包括京东(9618.HK)、腾讯(700.HK)、小米(1810.HK)等多家备受关注的公司将公布今年首季度业绩

为此多家机构近日发表对于科技股Q1的展望,其中多数观点均指向多数互联网公司增速放缓。

浙商证券指出,腾讯控股2022Q1预计实现收入1406亿,同比增长3.9%;净利润280亿,同比下滑15.5%。

招商证券指出,美团2022Q1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53.8亿元,同比+22.6%,实现经调整经营利润-48.9亿元。

天风证券指出,哔哩哔哩2022Q1营收为50.4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收入预期遭遇下调,从原来的53-55亿元降至50-51亿元。

此外,腾讯控股在周一发布的《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报告2021》中提及该公司正面临收入与利润的增速放缓。

多重因素推动市场反弹 预计二季度有望延续

对于港股的展望,方正证券(601901)预计年内二季度港股将继续反弹,并认为四季度或将好于三季度,其主要是内地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国内疫情逐步改善。

方正还预计,港股未来反弹结束后,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可能出现调整,尤其是三季度需要警惕港股下跌的风险,即我国疫情对港股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影响以及美联储加息缩表对海外流动性的影响或将在三季度持续显现。

复工复产持续推进 汽车携锂电池走高

随着上海复工复产逐步展开,这也带动多数板块走高,其中汽车股以及锂电池概念股涨幅居前。

在今日召开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该市卫生健康委表示目前全市16个区都已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

另外,本月初,上海市住建委发布了第一批《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涉及项目共24个,主要聚焦工地安全生产和城市安全运行,覆盖科技产业、城市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重要领域。

在汽车股中,五菱汽车(00305.HK)、长城汽车(02333.HK)、理想汽车-W(02015.HK)全线上涨,其中分别为19.79%、11.71%、9.51%。

注:汽车股表现

消息方面,作为上海汽车生产基地之一的嘉定已有126家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其中包括上汽大众、上汽集团(600104)等传统汽车龙头企业,也有蔚来汽车(09866.HK)、小马智行、重塑科技等新能源车

同时国务院近期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汽车消费。此外,据业内权威人士处获悉,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最快将于本月出台。

汽车股大涨带动锂电池回暖,其中比亚迪股份(01211.HK)、赣锋锂业(002460)(01772.HK)、天能动力(00819.HK)涨幅分别为9.09%、7.68%、2.97%。

注:锂电池表现

华金证券指出,当下锂电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且新能源车行业具有中长期较高的增速和确定性。随着汽车销量逐步改善,这将带动锂电池公司利润回升。

节假日概念股持续走强 美兰空港涨超10%

伴随疫情逐步好转,上海国内航班运力也正在稳步复苏,相关业内人士指出,预计更多航空公司早已开始筹划定期客运航班恢复,这也带动节假日概念上涨。

截止收盘,美兰空港(00357.HK)、颐海国际(01579.HK)、携程集团-S(09961.HK)分别上涨11.01%、4.91%、3.75%。

注:节假日概念股走势

南向资金

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43.07亿港元。截止近7个交易日,南向资金共计流入265.18亿港元。

注:南向资金自5月5日以来表现

市场个股新闻与异动

【疫情趋于缓解 阿里影视涨超9%】

阿里影视(01060.HK)涨9.52%,报收0.69港元。伴随着多地疫情形势趋缓,全国影院复工数量自4月底起持续提升,且多部电影将于6月上映,预计影院有望回暖。

上海复旦涨超8% 机构称芯片行业供需紧张】

上海复旦(01385.HK)涨8.35%,报收26.6港元。此前上海复旦公布Q1业绩,其主要经营数据向好,此外机构指出,2022Q2芯片交货周期普遍为12周以上,供需依旧紧张。

药明康德(603259)小幅下挫 公司将发行不超约7843.43万H股】

药明康德(02359.HK)跌1.32%,报收97.5港元。公司16日晚间发公告称,公司将发行不超过约7843.43万股新股,已占已发行股份的20%,所筹资金多数用于拓展集团的海外业务。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