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源石油将花不超35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

2022-05-17 22:51:16 挖贝网 

挖贝网5月17日,通源石油(300164)(证券代码:300164)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3,500万元、回购价格上限6.8元/股,回购期限不超6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5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3,500万元(均含本数),按照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5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3,500万元(均含本数),回购股份价格上限人民币6.80元/股计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3,676,471股至5,147,058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544,261,399股的比例为0.68%至0.95%,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结束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效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引导长期理性价值投资,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有效推动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公司在考虑业务发展前景、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以及近期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的基础上,拟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171,403.3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人民币105,779.86万元,流动资产为人民币81,032.33万元;货币资金余额为人民币18,439.01万元,公司财务状况良好。以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人民币3,500万元和2022年3月31日相关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2.04%、3.31%、4.32%。

根据目前公司的经营、财务状况,结合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管理层认为:本次回购股份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盈利能力、财务、研发、债务履行能力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次回购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公司的股权分布仍符合上市条件,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地位。

挖贝网资料显示,通源石油是油气田开发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提供商,公司形成了钻井、完井、增产等较为完整的石油工程技术服务产业链,具备一体化服务能力,建立了以页岩油气为代表的非常规油气核心环节射孔、旋转导向、水力压裂等核心产品线,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