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强力反弹,抄底的时候到了?

2022-05-17 23:41:38 平点金基 微信号 

今日市场在摩根大通此前空翻多,强烈看好中概股的情况下,走出了一波强烈的反弹行情。综合多方面的信息可以推断,目前中概股爹不亲、娘不爱的局面有望迎来较大的转变,想要抄底的朋友们可以适时出手了。

有时候感觉外资大行的消息就是灵通。摩根大通5月16日有分析师表示,中国互联网行业正在摆脱各种不确定性上升的局面。将受到短期及长期基本面因素的驱动,因此公司股价或将超预期上涨。

话音刚落,今日就传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了全国政协5月17日在京召开的“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会议的消息,更神的是,这个讲话体现出了大力支持中国互联网平台企业、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新动向。摩根大通说中国互联网公司将受到短期因素的驱动,真乃神一般的预测啊——第二天预言就变成了现实!

在这个会议上,刘鹤明确指出,全球数字经济正呈现智能化、量子化、跨界融合等新特征。要努力适应数字经济带来的全方位变革,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以开放促竞争,以竞争促创新。

据报道,这次会议还是相当有分量的。有近百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29位委员、专家在会上发言,140多位委员通过委员履职平台发表意见。同时,几家在京的重要互联网公司的大当家,比如百度的李彦宏、网易的丁磊、360的周鸿祎均有消息称参加了是次会议。

如果没有这个消息,中概股大概率还是易跌难涨的。据统计,目前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已经有100家公司进入了预摘牌名单,还有另外42家公司进入了确定摘牌名单。而今日最有情怀的英文老师俞敏洪还对外界表示,最近半年都没有睡好觉,因为疫情的管控,新东方所有地面业务基本停止。新一轮的压力又骤然到来。

阿里巴巴与蚂蚁集团今日有消息说是要退出印度Paytm电子商务私人有限公司了。而之前小米在印度也是遭到各种调查。更不要说以游戏为主要盈利来源的腾讯与网易,在游戏版号长期停滞的情况下,收入增长也在不断放慢了。

当然,在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影响下,中概股的下跌幅度也是巨大的,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新东方,股价曾经跌破1美元。所以,确实有不少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的投资者想要抄底这些股价暴跌后的公司。最新的机构持仓表明,以桥水、摩根大通、贝莱德为代表的一批境外机构,正在大力加仓中概股,以实践人弃我取的逆向投资理念。

当然,互联网企业本身坚持不懈的努力也是令人喜出望外的,今日京东发布的业绩相当亮眼。事实上,在云南很多对我来说是很偏远的地方,我都看见有大红的京东商场在经营,而且京东强大的快递能力实在令人赞叹,在小镇上下的单,原本很担心会拿不到货,因为我的旅游都是兴之所致,说走就走,如果送的慢,很有可能就拿不到所购货物了,但是京东经受住了考验。基本上都能在我动身之前将货及时送到。

而腾讯音乐第一季度的财报也不错,付费用户达到8020万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达31%,净利润环比增长7.6%。

这意味着,作为中国最优秀的板块——互联网公司,其自身的经营能力还是相当强大的,这也是摩根大通所说的这类公司驱动的长期基本因素吧。

今日不少企业4月份的销售数据出来了,以上海为大本营的东航4月份的旅客运力投放量同比下降86.6%,旅客周转量更是下跌近90%;4月份,上海汽车的实际销售则基本归零。

前几日曾经写文章表示,基建股上涨幅度过大,且实际经营业绩不佳,加上有股东借拉高出货,因此并不看好,居然有读者表示,这个结论是错误的,是不懂基建的大背景。我回复他,既然你懂,你现在买进好了。结果今日就是大跌。

对于追求安全性与确定性的中小投资者,还是少去参与题材的炒作,这些炒作股,今日涨停,明日便有可能跌停。一位曾经亏损累累的老股民,在逐渐走上盈利的康庄大道后对我说:庄家猛拉的强势股,通常后面都是有大利空在等着你。

不看好基建股的根本原因,就是我们的基建事实上已经很超前了。再大力投入基建,能否带来效益实在存疑。比如现在云南还需要高速公路吗?或许是很需要,但是从我一个多月来在云南高速公路上不断移动的体验来看,基本上没有什么汽车在跑高速,曲靖这边的高速路上,大货车多一些,其余地方,包括五一小长假这样的旺季,高速公路上前后左右看得见的汽车,绝大多数时候都可以用一只手数完。

简单来说,如果疫情能够尽早得到控制,政策能够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那么我们的股市还是比较有希望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