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汇市趋稳 A股有转强迹象

2022-05-18 04:37:25 每日经济新闻 

继本周一小跌后,周二A股多头迅速反击,所有股指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5%至3093.70点,其余股指涨幅相差不大。

由盘面看,权重股中的招商银行南京银行(601009)表现不错,宁德时代(300750)等创业板权重股表现也不错。锂电、油气、汽车整车、汽车芯片等品种表现相对较好,医药、零售、房地产等品种有所调整。

汽车及相关个股上涨相对最明显。这类个股上涨应与一些综合因素相关:一是市场风传有关政策或将于近期发布,最快将于本月出台;二是汽车行业复工情况不断改善。汽车是一个巨大的产业链,其重要性一点不亚于基建、楼市等行业。

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59.7亿元。此外,连日弱势运行后,周二人民币汇率连续第三天回升,且为显著回升,对A股投资者信心起到提振作用。

其他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大致走平,已涨了两天的中概股继续上行,但尾市回吐了不少涨幅。周二港股明显强势,恒生指数大涨3.27%,恒生科技指数暴涨5.78%。

就“双创”板块来说,许多品种走势已有时日,周二部分前期涨幅落后的蓝筹股已有补涨之意。

周一MLF续做利率持平,但市场很快就恢复了涨势,原因是市场根据一些迹象判断5月20日的LPR利率有较大机会下调。

我个人认为,本周余下时段A股仍可能震荡盘上,如果国内疫情及复工情况继续维持稳定向好态势,那么A股这波涨势有机会变得相对更好点。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A股已先后经历了三波下杀,每一波杀跌都会换一批之前抗跌的品种(最后那波杀跌轮到宁德时代之类强势股),故当大多数个股已轮流惨跌后,A股一旦产生反弹,力度及高度也可能较之前几波反弹强得多。

由于股价已被最为糟糕的疫情因素打压过了,所以只要未来经济情况稍有改善,绝大多数个股的股价表现可能也会随之改善。

投资者在布局时,一般应考虑组合式持仓,比如一部分可建仓那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刺激较多的个股,一部分可建仓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个股,如一些服务类企业的个股。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