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下调全年利润指引 盘中股价大跌逾10% 创下4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2022-05-18 01:20:21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8日讯(编辑 牛占林)沃尔玛美东时间周二发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报告,虽然营收上升2.4%至1415.7亿美元,但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近25%至20.5亿美元。公司表示,受到通胀和用人成本压力影响,调整全年EPS指引为下降1%,此前曾预估本财年实现“中等个位数百分比增幅”。美股盘中,该公司股价大跌逾10%,创下4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沃尔玛在美国拥有庞大的门店数量,且在食品杂货销售领域处于龙头地位,是美国消费者信心的晴雨表,其业绩受到投资者密切关注。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一季度的净利润“出乎意料,反映了不同寻常的经济环境,受高通胀挤压的消费者转而购买利润率较低的基本产品。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Brett Biggs表示,燃料价格大幅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库存水平过高令公司承压。此外,沃尔玛员工从新冠疫情中回归的速度比预期更快,导致该公司在本季度部分时间出现人手过剩。Biggs指出,不过日程安排方面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食品杂货是沃尔玛最大的销售类别,也是该公司受冲击最大的商品类别之一。鸡蛋和面包等低利润产品的销量正在大幅增长,但服装和电子产品等高利润产品的销量则在减少。

沃尔玛的库存增加了约33%,原因是该公司为赶在通货膨胀之前大举采购,以确保有足够的商品可以售卖。一些商品被迫滞留在仓库里,尤其是季节性商品,比如园林用品。

除了一般商品销售额下降,沃尔玛还看到了一些美国普通家庭感到预算紧张的迹象。McMillon表示:“考虑到去年政府经济刺激措施的实施,一些人获得了一些好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利好正在消失。当我们展望今年剩下的时间时,这正是我们所担心的事情。”

沃尔玛高管也在电话会议上警告称,食品价格继续保持两位数的上涨速度,这表明未来几个月,消费者将被迫将更多的钱转向肉类和乳制品等必需品。

GlobalData董事总经理Neil Saunders表示:“总体而言,沃尔玛的地位依旧稳固。”“然而,它现在也处于一个资金更加紧张的时期,想要维持低价定位的政策,也意味着盈利能力和利润率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