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释放数字经济发展积极信号,板块个股掀涨停潮

2022-05-18 10:00:50 银柿财经 

5月18日早盘,数字经济板块(885976)大涨,截至发稿,板块涨幅高达3.85%,居同花顺(300033)指数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亚康股份(301085.SZ)20cm涨停,英飞拓(002528)(002528.SZ)、荣联科技(002642.SZ)、国脉科技(002093)(002093.SZ)、证通电子(002197)(002197.SZ)等也冲上涨停板。

来源:同花顺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5月17日,全国政协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要辩证看待和统筹把握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使之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指出,要努力适应数字经济带来的全方位变革,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以开放促竞争,以竞争促创新。

华泰证券指出,近年来中国平台经济快速发展,作为新型经济形态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行业整体已经历大幅回调,当前位置具备较高的配置性价比。东吴证券(601555)认为,数字经济作为重要经济形态、实现换道超车的战略机遇,重要性将持续凸显,行业有望平稳步入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