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港股一房企闪崩大跌逾40%!重磅会议召开,一类股走强;N中科江大涨70%,中一签赚1万多

2022-05-18 11:42:06 和讯网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收盘集体收涨,科技股和中概股领涨。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名美联储高官密集释放“鹰派”信号,但并无超出市场预期的信息。超市巨头沃尔玛股价大跌11.38%,为198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受供应链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影响,其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25%。

  昨日A股多头迅速反击,所有股指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5%至3093.70点,其余股指涨幅相差不大。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59.7亿元。此外,连日弱势运行后,周二人民币汇率连续第三天回升,且为显著回升,对A股投资者信心起到提振作用。

  5月1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高开0.07%,深成指高开0.17%,创业板指高开0.20%,数字经济概念涨幅居前。香港恒指开盘涨0.35%,恒生科技指数开盘跌0.17%;食品饮料板块领跌,软件、保险、汽车板块涨幅居前;招商银行涨逾3%,腾讯控股涨近2%。

  截止发稿,A股三大指数均翻绿,小幅震荡走势。新股方面,N中科江大涨70%,中一签赚1万多。盘面上,纺织服装、软件、汽车等板块走势活跃。

刚刚,港股一房企闪崩大跌逾40%!重磅会议召开,一类股走强;N中科江大涨70%,中一签赚1万多

  重磅会议召开,数字经济、软件股等走强

  5月18日,受全国政协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重大会议消息影响,A股数字经济概念股大幅高开,截至发稿,亚康股份、英飞拓(002528)等多股涨停。此外,软件股同样走强,荣联科技、金桥信息(603918)等多股涨停。

刚刚,港股一房企闪崩大跌逾40%!重磅会议召开,一类股走强;N中科江大涨70%,中一签赚1万多

  全国政协17日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委员们认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大国地位稳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把发展数字经济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国盛证券研报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将在长期持续推动智能制造和信息技术领域的健康发展。重点推荐的领域包括:智能车、电子信息、互联网等。

  汽车概念股再度走强

  5月18日,汽车概念股再度走强,中通客车(000957)4连板,光洋股份(002708)、索菱股份等多股涨停。

刚刚,港股一房企闪崩大跌逾40%!重磅会议召开,一类股走强;N中科江大涨70%,中一签赚1万多

  消息面上,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汽车下乡政策有望于6月初出台,鼓励车型为15万元以内的汽车(含燃油车及新能源汽车),每辆车补贴范围或在3000元-5000元。业内专家预计,汽车下乡将促进燃油车20万-30万辆销量,促进新能源汽车30万-50万辆销量。

  华西证券(002926)指出,4月供应链受疫情扰动,预计5月下旬产销有望快速恢复。受华东等地疫情影响,汽车供应链在4月承压明显。复工复产持续推进,自4月18号起产业链逐步开启复工,目前白名单企业已经公布了两批,预计产业链将逐步打通。随着供应商产能利用率的提升,5月下旬整车产能有望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港股一房企闪崩大跌逾40%

  5月18日,江苏大型房企佳源国际控股再度闪崩大跌,截止发稿,佳源国际控股停牌,此前下跌41.4%。

刚刚,港股一房企闪崩大跌逾40%!重磅会议召开,一类股走强;N中科江大涨70%,中一签赚1万多

  5月10日,穆迪将佳源国际控股评级从“B2”下调至“B3”,并将其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3”下调至“Caa1”。穆迪也将展望从评级列入观察名单中调整为负面。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Kelly Chen表示:“评级下调反映出佳源国际控股的再融资风险不断增加,其原因是流动性减弱,以及未来12-18个月有大量离岸债券到期”。“负面展望反映出佳源国际控股在未来12-18个月筹集新资金以管理公司再融资需求的能力存在不确定性,”Chen补充称。

  穆迪预计,由于消费者信心疲弱和经营环境充满挑战,未来6-12个月佳源国际控股的合同销售额将下降。这将降低公司的经营现金流,进而减少其流动性。2022年前三个月佳源国际控股的合同销售额同比下降42%。

  机构:目前机会大于风险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东吴证券(601555)认为,目前市场再次来到3100点整数关口附近,由于近阶段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且暂时未能出现明显的拐点性事件,近期或将围绕3100点左右进行一定的多空拉锯,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选择低仓位进行热点板块的短线操作,等待市场有效企稳后再择机加大仓位。

  容维证券指出,结合目前市场热点看,市场缺乏持续性的且有号召力的新热点,主要以超跌反弹的结构性行情为主,所以市场大概率还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完成一轮股指修复。政策方面近期暖风频吹,对于稳定市场情绪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本轮调整已经使得市场整体的估值进入了合理的估值区域,也就是说目前机会大于风险。综合判断市场情绪趋于稳定,短期股指将震荡修复,在盘面表现上板块轮动加快,建议把握超跌反弹的机会,不宜追高。

  海通策略认为,市场底部区域已现,目前在修复中,新基建(数字经济、低碳经济)代表的成长阶段性更优:①政策面:426中财委明确加强基建,新基建投资增速更快。②基本面:新基建一季报盈利增长更快,PEG性价比较高。③市场面:成长类行业已出现超跌,交易情况显示热度较低。④中美利率与风格相关性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