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又见个股闪崩:1小时暴跌70%,公司紧急停牌!3000亿医药巨头盘中跌6%,A股超3200股上涨

2022-05-18 13:37:07 证券时报 

 

A股市场上午表现总体平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等主要市场指数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科创50指数逆势小幅上涨。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两市合计超过3200股上涨。

港股今天上午小幅调整,再现个股闪崩。

A股主要指数涨跌互现 超3200股上涨

A股市场上午表现总体平淡,主要指数和板块涨跌互现,但个股多数上涨。

行业板块方面,综合、纺织服饰、汽车、文教休闲、IT设备、矿物制品、船舶、软件服务等板块表现较好,领涨市场。

酒店餐饮、房地产、煤炭、运输服务、日用化工等板块盘中跌幅超过1%。

仓储物流板块跌幅居前,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后跌幅有所收窄。顺丰控股(002352)、韵达股份(002120)等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

顺丰控股昨天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多个提案,包括了《公司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公司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

概念板块方面,职业教育、鸿蒙概念、智慧政务等表现较好,磷概念、白酒概念等领跌。

大市值公司中,药明康德(603259)A股上午盘中一度大跌逾6%。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95.10元/股,最新市值约2800亿。

药明康德近日披露关于公司股东上海瀛翊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2022 年 5 月 12 日,股东上海瀛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上海瀛翊”)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对于上海瀛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转让股票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行为,证监会责令上海瀛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2 亿元的罚款。

长城汽车A股也再度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短短6个交易日累计最大涨幅超过50%。

今天上午,北向陆股通资金重拾净卖出,半天净卖出金额约为36亿元。

昨天疯涨的永吉转债今天上午价格上蹿下跳,开盘小涨1.02%,后快速翻绿,之后又拉升,至9点38分左右涨超6%。不过后来,永吉转债再度下行,盘中跌幅超过6%,成交方面则急速放大,半天成交额达到18.5亿元。

可能是因为可转债发行规模相对较小的缘故,永吉转债昨天上市首日遭遇爆炒,首日盘中一度被爆炒至421元,较发行价上涨超过300%,若照此价格计算,中一签永吉转债首日最多可赚超过3000元。

昨晚永吉股份(603058)发布关于永吉转债交易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永吉转债上市首日价格波动较大,2022年5月17日永吉转债开盘涨幅达50%,触及临时停牌,当日收盘涨幅276.16%,换手率39.82%,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永吉转债的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告提醒,截至2022年5月17日收盘,永吉转债价格376.160元/张。根据 wind(万得资讯)显示,纯债溢价率382.72%,转股溢价率369.40%,存在较大的估值风险。

公告还指出,经自查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不存在导致可转债价格或者相关交易指标出现异常的未披露事项。近期,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可转债价格与公司股票价格有较大偏离,存在较大的估值风险。

公告还称,2022年第一季度因公司部分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压缩印刷主业的经营利润,同时公司持有的投资产品份额收益回撤,二者叠加导致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出现亏损,若未来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公司持有的投资产品收益继续表现弱势,可能存在未来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公告称,依据相关规则,可转债交易因不设置涨跌幅限制,后续可能存在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永吉转债二级市场交易风险、估值风险、生产经营风险、行业风险、媒体报道等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永吉转债疯涨的同时,其正股永吉股份反而下跌3.17%,而在今天上午永吉转债大幅调整之时,永吉股份股价却上涨2.99%,其可转债短期走势可谓与正股价格走势脱离。

港股小幅调整 又现闪崩个股

港股市场上午小幅调整,恒生指数上午多数时间下跌,但跌幅不大,守住2万点整数关口。

恒生科技指数跌幅稍大,但多数时间跌幅不超过2%。

港股市场今天上午再现闪崩个股,其中佳源服务开盘后1小时暴跌超过70%。佳源国际控股盘中暴跌超过40%,两只股票紧急停牌。

佳源国际控股此前披露的年报资料显示,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768)是发展成熟的物业开发商。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集团在中国拥有的物业项目共100个。自创立以来,集团一直深耕江苏及安徽区域的物业项目开发。集团自2016年率先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先后在深圳、江门及澳门取得多个优质项目;于2018年在港成立合资公司,正式进军香港房地产市场。本集团亦向董事会主席、本公司非执行董事及最终控股股东沉天晴购入上海优质资产,进一步巩固集团在长三角区域的领先地位。此外,集团成功拓展至贵阳及乌鲁木齐等重点省会城市。集团亦进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区域,例如收购柬埔寨的优质地块。此外,集团亦收购物业管理服务,就此,集团的物业管理服务扎根于长三角地区。佳源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

昨天,港股植华集团闪崩,盘中暴跌超过80%,今天植华集团继续下跌,盘中跌幅超过10%。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