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矿业收2021年报问询函:前五大客户四家为去年新增被要说明是否具备商业实质

2022-05-18 17:54:35 挖贝网 

挖贝网 5月18日消息,兴业矿业(000426)(000426)收2021年年报问询函,去年前五大客户中有四家是新增的,深交所要求说明相关交易是否具备商业实质。

年报显示,兴业矿业去年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金额为 11.03 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为 54.91%,除赤峰山金瑞鹏贸易有限公司外均为本期新增前五大客户,其中郴州市竹源实业有限公司、永兴郴银贵金属有限公司、永兴大鹏贵金属有限公司均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永兴郴银贵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0 年 8 月。

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前五大客户发生较大变化的原因?前五大客户的具体情况,包括成立时间、注册资本、主营业务、产品类别、数量、金额及占比、结算周期及方式、截止到去年年末应收账款余额及回款情况、是否为为关联方、开展业务的时间、相关交易是否具备商业实质等。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结合永兴郴银贵金属有限公司成立时间、经营状况、履约能力以及公司向其销售商品的主要内容、签订合同的主要条款等,说明其在成立时间较短的情况下,成为公司主要客户的原因及商业合理性,与你公司是否存在潜在关联关系或其他特殊利益安排。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