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对部分煤炭企业开展专项调查和政策提醒

2022-05-18 18:40:5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据有关企业反映,山西省部分企业煤炭销售价格可能超出合理区间上限。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要求,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立即开展专项调查,向相关企业详细了解5月份以来煤炭销售和价格情况,发现部分企业煤炭销售价格超出合理区间上限。

针对上述问题,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立即召开视频会,对煤炭销售价格超出合理区间上限的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提醒,围绕国家和地方关于煤炭价格调控监管政策的核心要点、有关要求等进行详细阐述,敦促相关企业切实规范经营行为,立即将煤炭销售价格调整至合理区间内。目前,相关企业已就严格执行有关政策、保持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等作出书面承诺。

发展改革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煤炭市场价格变化,对发现价格超出合理区间的企业立即进行提醒约谈,经提醒约谈仍拒不改正的,将作为涉嫌哄抬价格线索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本文编选自微信公众号“国家发展改革委”;智通财经编辑:严文才。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