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机构动向参考 | 央企改革加速 外贸出口带来机遇

2022-05-18 19:59:35 智通财经 

【今日复盘】

尽管这两天利好比较多,但3100点还是有压力,这个位置仍需要反复锤炼。市场整体热度维持得不错,两市再现近百股涨停。北向资金净流出22.77亿元,主要买入宁德时代(300750)(300750.SZ)、赣锋锂业(002460)(002460.SZ)、比亚迪(002594)(002594.SZ)等。

当前市场最大的问题是热点太散乱,而且轮动太快。比如说昨日很火的白酒,会稽山(601579)(601579.SH)再度一字跌停把怡亚通(002183)(002183.SZ)拉下马,之后白酒集体就熄火,反而成就了以前的老龙头中锐股份(002374.SZ)。锂矿这块被整车卡位,汽车下乡政策有望于6月初出台,鼓励车型为15万元以内的汽车(含燃油车及新能源汽车),每辆车补贴范围或在3000元-5000元。近期反复提到的中通客车(000957)(000957.SZ)成了龙头,但中军长城汽车(601633.SH)没能封住涨停,后面估计又是缩容炒作。

昨晚有利好消息的数字经济这块发酵得一般,只有证通电子(002197)(002197.SZ)、直真科技(003007.SZ)能看一下,毕竟是新瓶装旧酒。相对好一点的是BIPV,龙头是中利集团(002309)(002309.SZ),其它有提到的清源股份(603628)(603628.SH)及前期机构龙虎榜品种北玻股份(002613)(002613.SZ)。

医药龙头新华制药(000756)(000756.SZ)一度反核成功,但午后没有顶住炸板回落,板块全线走弱。资金转向消费类的商超,前期提到的龙头徐家汇(002561)(002561.SZ)出现反包,其它有天虹股份(002419)(002419.SZ)、人人乐(002336)(002336.SZ);露营经济牧高笛(603908)(603908.SH)维持强势,三夫户外(002780)(002780.SZ)趁势而起,不过也属过渡题材。后面看好国企改革及外贸题材。

央企改革

5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提出,下一步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做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会上表示,要继续加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力度,结合实际逐步将现有未上市的优质资产有计划地注入上市公司,必要的也可单独上市。应鼓励股东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适时增持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股票。截至2021年底,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共1317家,总市值33.54万亿元,占境内及港股上市公司的28.26%;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共有86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入持股超过5%的积极股东。

大庆华科(000985.SZ):现有2000吨/年精制乙腈装置一套,乙腈产品可做为新冠中间体,产品出口到欧洲、东南亚、北美洲等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外贸出口

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18-1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举行直接利好跨境电商。此次峰会正值政府外贸保稳提质的重要时间窗口,相信会议会释放出对商贸物流企业有利的信号。5月5日,高层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措施,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4月20日,十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 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通知》,旨在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贸平稳发展。

浙江永强(002489.SZ):控股子公司境外设立SPAC并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海外订单激增,联拓校园通覆盖多个省份。

华纺股份(600448.SH):出口占据收入比例80.84%,入围"2022中国纺织服装品牌竞争力优势企业",与阿里考拉、京东京造等自营电商平台合作。

【掘金龙虎榜】

南国置业(002305.SZ):龙虎榜阵容豪华,机构席位对倒买卖均衡,买一是顶级游资孙哥的席位买入4584万元,买二是知名游资苏南帮的席位买入1870万元,买四是知名游资成都系的席位买入915万元,买,五是知名游资的席位买入889万元,当日净买入7618万元,该股强势突破箱体,后市可期。

基本面分析:国企+REITS+商业地产概念:公司相关融资部门已在针对reits产品做研究和探索,资产证券化产品公司已做了多个产品的探索,如 abs,cbs均已发行。公司开发的商业地产已打造出四条成熟的产品线,家居建材产品线“南国大家装”在武汉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计划土地投资规模;2021年权益投资有40亿左右,公司表示,今年也会保持一定的投资强度和投资质量,保证收益率,南京和深圳的项目基本当天开盘售罄,今年1月份与金地联合门头沟项目,4月初开盘去化达60%。

2021年9月26日,中国电建(601669)宣布地产业务置入公司失败,双方将搁置重组的理由归结为宏观环境的变化。南国置业(002305)称一直积极努力地组织相关各方、各中介机构推进交易,但仍然难以促成完满结局。今年政策风向已变,对地产的政策从去年的打压转向各种扶持政策,现在国资委又发话,南国置业有望快速重启重组计划。

【机构调研】

华阳集团(002906.SZ):近期获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南方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

基本面分析:业绩超预期,一季度营收12.00亿元,同比增长25.2%;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增长25.6%。预计主要系汽车电子及精密压铸业务收入增长较快。

客户开拓卓有成效,项目订单支撑业务扩张。在汽车电子业务方面,公司加快拓展新能源车和海外车企客户,年内承接了长城、长安、比亚迪、越南Vinfast等客户的新项目;在精密压铸业务方面,年内成功导入比亚迪、博格华纳、采埃孚、大疆等客户的新项目,其中新能源汽车和汽车电子(HUD、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相关项目订单持续增加。HUD为智能座舱细分市场高成长赛道,我国企业快速实现国产替代,华阳集团(002906)为国内企业市占率第一,已成为HUD自主头部供应商,客户包括传统合资车企和自主品牌,有望加速实现国产替代。伴随下游客户及项目订单的开拓,预计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空间较大。

在汽车智能化大潮下,公司优势产品不断拓展客户巩固地位,新兴产品线不断扩容,业绩有望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VIP资讯产品仅供交流讨论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更多优质资讯及数据产品,请登录【智通财经】APP查询。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