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抛售潮愈发猛烈:标普创两年最大跌幅,道指收跌约1200点

2022-05-19 06:02:47 金十数据 

周三(5月18日)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消退,美股全线重挫,纳指盘中下跌5%,标普500指数收跌逾4%,为2020年6月以来最差单日表现,道指收跌约1200点,恐慌指数VIX一度涨超20%。11个主要行业股全线下跌,非必需消费品和必需消费品类股领跌。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美国通胀形势的担忧令市场持续承压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联储加息及其经济影响。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

“尽管强劲的零售销售在昨日(周二)提振了股市,但零售巨头Target和劳氏Lowe's令人失望的财报在今天引发了担忧。”

美国百货巨头Target报告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惨遭“腰斩”,继沃尔玛后,美国第二大零售百货集团也遭遇“艰难开局”。大幅不及预期的业绩导致公司股价开盘暴跌25%,创3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FBB Capital Partners的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

“我们本周从大型零售商那里看到的情况可能是整体市场经济衰退的线索。”

美元指数日内涨幅达0.5%,美国国债全线上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下跌11个基点至2.88%,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下跌10个基点至3.078%。

经济衰退担忧同样给投资者信心蒙阴。高盛CEO所罗门称,该行的户正在为经济增长放缓和资产价格下跌做准备,而所有这些都是因为“极度惩罚性”的通胀给经济造成了负担。

“经济有陷入衰退的可能”,他在接受采访时虽然说他并没有过分担心这种风险,但援引自己公司Jan Hatzius等经济学家的估算称,未来12至24个月衰退的风险至少在30%。他正在密切关注信贷利差是否开始更显著地扩大。

标普表示,“鉴于负面冲击异常之多”,已下调对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测。标普称,下调预测的理由包括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俄乌冲突时间长于预期、货币政策正常化加速。标普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Gruenwald表示:

“现在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下降80个基点至2.4%,欧元区将下降60个基点至2.7%,2023—2025年的预测变化相对较小,自我们上次预测以来,与基线预测相比的风险状况已经恶化,为明显的下行风险。”

富国银行三周来第二次下调对标普500指数的预测,并称温和衰退现在是其基本预测情形。富国银行的咨询部门周三将标普500指数年终目标下调300点,之前在4月底已经下调了200点。现在预计该指数圣诞节前将在4200-4400点区间,意味着全年最多下跌7.7%,但比当前水平最多上涨12%。

富国银行咨询部门的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自今年年初以来,我们注意到经济衰退风险不断上升。我们权衡了最新的月度和周度数据,经济已经越过了一个可能性水平,使温和而短暂的衰退成为我们的基本情况。”

基金管理公司Gramercy Fund Management董事长Mohamed El-Erian表示,虽然美国或许可以避免经济衰退,但滞胀不可避免。“我们已经看到经济增速下降,也将会看到通胀保持高位”,他将??这种局面部分上归咎于2021年美联储认为通胀将在某个时候消退的观点。

“美联储现在终于开始追赶现实形势的发展”,El-Erian表示。至于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El-Erian说,他们仍然要消化“增长显著放缓”,这意味着市场还会继续调整

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放鹰”称将持续加息至通胀明显下降之后,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支持鹰派行动。他表示下次会议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控制通胀是第一要务,倾向于让利率在年底前达到中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