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苹果一夜蒸发1363亿美元!拜登女儿新冠阳性,俄没收谷歌银行账户;6倍牛股实控人被刑拘,A股能否逃过一劫

2022-05-19 08:35:28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三,上证指数报3085.98点,下跌0.25%,成交额3388.49亿。深证成指报11208.08点,下跌0.2%,成交额4315.05亿。创业板指报2365.38点,下跌0.16%,成交额1400.87亿。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上涨。两市合计成交额7703.54亿,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95.93亿。盘面上,户外露营、服装纺织、教育、非汽车交运等板块涨幅居前,草甘膦、煤炭、机场航运、CRO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2.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1.1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68亿元。

  百瑞赢表示,策略上,当前盘面还是很乱的,表现强势有很多都是冷门概念,而稍微凝聚性较强的赛道股,更多的还是超跌反弹叠加利好刺激,形态上尚未扭转趋势,后面分化风险较高。操作上,对于手中个股做好保护措施,短线大涨放量或连续上涨的个股,做好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外围方面,美股低开低走,三大指数均大幅收跌。纳指跌4.73%,创5月6日以来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跌4.03%,为2020年6月以来最差单日表现;道指跌3.56%,创2020年6月11日以来最大跌幅。大型科技股多数大幅收跌,亚马逊跌超7%,特斯拉跌6.8%,苹果跌5.64%,谷歌、推特跌近4%。股价下跌令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537亿美元;苹果市值一夜蒸发1363亿美元。

  重要消息:

  1、李克强主持召开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李克强提出,突出就业优先,通过稳市场主体来保就业保民生,落实落细留抵退税减税等组合式纾困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缓交利息。支持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合法合规境内外上市融资。稳地价稳房价,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截至北京时间5月19日7:00,俄乌局势最近情况汇总如下:①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乌克兰谈判代表团成员波多利亚克18日表示,现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谈判已经暂停。②乌克兰利沃夫当地时间18日响起空袭警报。③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表示,俄军开始接受并装备S-500防空导弹系统。④美国周三晚上重新开放因俄乌冲突而关闭三个月的驻基辅大使馆。⑤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8日报道,乌克兰南方作战司令部当天发布消息说,乌克兰南部敖德萨遭到俄军从海上发射的导弹袭击。

  3、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天津市监察委员会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原司长孙国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了解,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出任货币政策司新一任司长。

  4、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持续加快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的公告》。为进一步加快释放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现提前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2022年6月30日前,在纳税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集中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5、5月18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上海市传染病与生物安全应急响应重点实验室、华山感染张文宏教授团队与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范小红教授团队、临港实验室共同合作的研究发表,结果显示,在感染早期或有症状的非重症患者中,应用国产抗新冠病毒药物VV116或能够缩短核酸转阴时间。这是国产抗新冠病毒药物对奥密克戎感染者临床研究结果的首个同行评议报道。

  6、江苏省连云港(601008)市住建局于5月17日发布支持市区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消费实施细则,决定对市区(不含赣榆区)居民购买新建的家庭唯一住房和第二套改善性住房予以补贴,最高按购房款2%进行补贴。

  7、据央视新闻19日消息,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白宫方面表示,拜登的女儿阿什莉·拜登(Ashley Biden)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与此同时,当地时间5月18日,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哈维尔·贝塞拉在访问柏林期间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介绍,哈维尔·贝塞拉此行是去参加在柏林举行的七国集团(G7)的卫生部长会议。他在出现了轻微的症状后进行了检测,目前已经开始隔离。

  8、据路透社等多家海外媒体报道,谷歌称俄罗斯当局扣押了谷歌俄罗斯的银行账户,使其俄罗斯办事处无法正常运作。这件事发生在谷歌宣布申请俄罗斯子公司破产之后。在这一消息发布之后,谷歌盘前股价出现小幅杀跌。

  数据观察:

  1、据了解,苏州地区部分国有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降至最低4.4%,此前为4.6%,二套贷款还清可按照上述首套房利率实行,二套贷款未还清的利率仍为5.2%。

  2、能源局:截至4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1亿千瓦,同比增长7.9%。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7.7%;太阳能(000591)发电装机容量约3.2亿千瓦,同比增长23.6%。1-4月,我国原煤产量同比增长10.5%,连续4个月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

  3、中证网:5月以来,超过40个城市发布稳楼市相关政策,包括海口、成都、杭州等热点城市。业内称,这些城市外来人口规模较大、房地产市场较为活跃,出台稳楼市政策释放了积极信号;有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中证报:4月以来共有114家保险机构合计调研1969次,同比增加95%。其中,半导体产品、电子元件、工业机械等板块成险资调研重点。业内称,当前A股市场政策、估值、资金等指标均显现部分偏底部特征,已经具备中线价值。建议逢低布局疫情后复苏、稳增长和高景气科创板方向。

  5、证券时报:一季度,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约合141亿元,但比上年同期增速放缓。多家国际晶圆代工巨头近期传出涨价声音,被视为行业景气度依旧高涨的信号。另有分析称,市场担忧近年来高速增长的半导体行业将面临调整拐点,甚至预计2024年将步入衰退期。

  6、联合国当地时间18日发布《2022年中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被俄乌冲突扰乱,引发巨大人道主义危机,提高了粮食和大宗商品价格,在全球范围内加剧了通胀压力。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下调至3.1%,低于2022年1月发布的4%的增速预期。报告预计2022年全球通胀率将增至6.7%。

  7、5月18日,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2.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1.10亿元。近7个交易日,北向资金一直处于当日流入次日流出态势。前十大成交股中,比亚迪(002594)、平安银行(000001)、招商银行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净卖出前三个股为五粮液(000858)、顺丰控股(002352)、东方财富(300059)。

  8、5月18日龙虎榜中,共28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8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20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德新交运(603032)、浙江建投、三木集团(000632)。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黑猫股份(002068)、步长制药(603858)、北玻股份(002613)。

  公司直击:

  1、深圳证监局对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开展检查并作出处理。和而泰(002402)此前一份题为《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关于和而泰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在标题部分将“临时股东大会”写成了“临死股东大会”。

  2、比亚迪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新增关联方盛新锂能采购及委托加工锂产品的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为40亿元。

  3、领益智造(002600):收深交所关注函。截至一季度末的货币资金余额为38.74亿元,此前披露拟以约130亿元投建新项目和新能源结构件项目。要求结合财务状况、项目资金的具体来源及资金投入时间安排,说明相关投资项目对财务状况具体影响,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和不确定性。

  4、牧原股份(002714):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结合营运资金需求、持有货币资金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并说明在生猪价格走低情况下加大生猪出栏量的具体考量,并分析其影响。

  5、永吉股份(603058):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价格自5月17日上市,开盘涨幅达50%,触及临时停牌,当日收盘涨幅276.16%;价格变动严重偏离正股走势。可转换公司债券自5月19日起停牌核查,期间股票正常交易。

  6、ST中孚公告,公司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5月20日起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中孚实业”,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7、腾讯控股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255亿元,同比下降23%。

  8、新和成(002001)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年产500吨卡龙酸酐与500吨氮杂双环项目已投料试车。

  9、*ST澄星:收江阴市公安局《拘留通知书》,实控人李兴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羁押在江阴市看守所。李兴不担任任何职务,上述事项对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不构成重大影响。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容维证券认为,A股筑底需要时间,但阶段性做多阻力要小于做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处历史低位,多数板块的股票都值得买(300785)入,虽然部分百亿元级私募基金持仓水平并不高,但它们对后市抱以较高的期望。指数有望在三季度迎来拐点,届时私募基金持仓水平将会有很大程度的提升。就目前的吃饭行情,建议把握反弹窗口期,但不宜追高。选股的重点在低风险特征,低估值、有业绩、业绩确定性高的股票,细分龙头将好于尾部公司。

  德讯证顾表示,在各方面利好政策陆续出台中,稳增长效应正在加速显现。虽然面临国内外多重复杂因素,中国经济的韧性依然经得起考验,作为经济晴雨表的A股市场的韧性也将随之增强。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没有变,韧性足、潜力大、空间广的特点也没有变。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中金公司认为,目前A股市场政策、估值、资金、行为等指标均部分显现偏底部的一些特征,市场已经具备中线价值,未来重点关注在国内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的背景下基本面修复的情况。市场短期仍有一定不确定性,本周社融低于预期可能部分反映当前需求偏弱的特征,“稳增长”也仍将继续面临房地产、疫情、海外环境等挑战,我们建议继续耐心等待更为积极的催化因素。结构上,低估值“稳增长”领域仍具备一定配置价值;近期成长风格有较好表现,可能主要受益于疫情防控进展积极等因素带来的估值阶段性修复,后市表现可能还需要综合海外增长、通胀和政策等宏观因素变化以及国内“稳预期”举措来综合判断。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