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陆风/海风招标持续超预期 风电板块异动拉升

2022-05-19 10:19:2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9日,受陆风/海风招标持续超预期消息影响,A股风电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创业板中环海陆(301040.SZ)直线封板,云南能投(002053)(002053.SZ)涨停,金雷股份(300443)(300443.SZ)、大金重工(002487)(002487.SZ)、海锅股份(301063.SZ)、天顺风能(002531)(002531.SZ)等股拉升跟涨。

行业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陆风/海风招标持续超预期。2022年1-3月国内公开市场新增招标24.7GW,同比增长74%;另据分析机构不完全统计,4月新增招标14.4GW,同比增长136%,与一季度相比提速明显。截至4月底,国内风电招标量已经超40GW,其中4月份陆风招标量环比大幅增长,预计全年招标有望超80GW。随着海外加息导致原材料价格出现下行,风电产业链的成本压力出现一定程度的缓解,预计在整机厂商和零部件企业持续降本推动下,行业盈利有望在Q2迎来拐点。随着风电大兆瓦加速升级、大基地项目建设加快和风机整体降价,陆上风电装机有望迎来快速回升,收益率有望明显修复,预计全年整体装机量有望达50GW以上。随着招标量持续增长、招标价格趋稳、钢铁、铜等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风电设备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逐季修复。在国内风机厂商技术升级、性价比优势大幅提升的背景下,预计2022年风机出口市场有望加速增长。机构预计,“十四五”风电累计投资超过8000亿元,年均超过1600亿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