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恒生科技指跌5%,腾讯、阿里大跌!A股低开后震荡,房产股逆势大涨;上海又有大消息,一股直线封板

2022-05-19 11:02:03 和讯网 

  隔夜美股再度大跌,其中,道指重挫近1200点,纳指跌超4%,包括Meta、苹果在内的七大科技股市值单日蒸发3.1万亿元。继沃尔玛之后,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塔吉特的业绩也“爆雷”,利润腰斩。高盛CEO所罗门称美国面临经济衰退风险,并称通胀“极具惩罚性”。当地时间5月18日,联合国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1%,低于2022年1月发布的4%的增速预期。

  受欧美股市下跌影响,5月19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1.27%,深成指低开1.54%,创业板指低开1.50%,电商、油气、煤炭、旅游酒店等跌幅居前。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2.41%。恒生科技指数跌4.3%。阿里巴巴跌超5%,小米集团、快手、美团跌超4%。腾讯控股跌超6%,此前公告称第一季度净利润234.1亿元,同比下跌51%。

  截止发稿,A股三大指数绿盘震荡。板块方面,公告交通、房地产、旅游等活跃。港股方面,恒生科技指跌5%,热门股腾讯、阿里等大幅下挫。

  腾讯阿里领跌蓝筹

  昨晚在美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5.64%,亚马逊跌7.16%,奈飞跌7.02%,谷歌跌3.93%,脸书跌5.12%,微软跌4.55%。港股早盘,腾讯阿里领跌蓝筹,截止发稿,腾讯、阿里双双大跌逾7%。

刚刚,恒生科技指跌5%,腾讯、阿里大跌!A股低开后震荡,房产股逆势大涨;上海又有大消息,一股直线封板

  消息面上,2021年Q1腾讯营收1354.71亿元,与上年同比基本持平;归母净利润(Non-IFRS)255.45亿元,同比下滑23%。瑞信将腾讯控股目标价从524港元下调10%至472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5月19日开盘,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截止发稿,中迪投资(000609)4连板,南国置业(002305)、天津松江(600225)等多股涨停。

刚刚,恒生科技指跌5%,腾讯、阿里大跌!A股低开后震荡,房产股逆势大涨;上海又有大消息,一股直线封板

  消息面上,江苏省连云港(601008)市住建局于5月17日发布支持市区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消费实施细则,决定对市区(不含赣榆区)居民购买新建的家庭唯一住房和第二套改善性住房予以补贴,最高按购房款2%进行补贴。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15日发布通知称,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据悉,近日,济南、天津、郑州、青岛、苏州等地的多家银行已按照通知要求,将首套房贷利率调降至4.4%。

  开源证券研报指:继政治局会议释放积极信号后,银保监局、央行、国常会接连发声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因城施策”城市能级提升至强二线城市;叠加强二线城市苏州、合肥等地均有发布放松限购政策,给市场释放维稳信号。房地产行业作为“稳增长”重要一环,在前期刺激性政策未能达到明显效果的前提下,后续调控手段预计将进一步放松,预计市场热度在三季度触底回升,板块仍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 本次全国性政策调整信号意义更强.2021下半年,地产行业出现信用风险以来,央行多次公开表态将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发展;本次是其首次做出全国性的政策调整。本次调整后,首次置业群体的按揭利率下浮空间打开,贷款利率下限降到4.40%,给地方城市提供了新的房地产市场维稳手段。

  汽车类概念股再度走强

  今日早盘,汽车类概念股再度走强。截止发稿,中通客车(000957)5连板,漳州发展(000753)、福达股份(603166)等多股涨停。

刚刚,恒生科技指跌5%,腾讯、阿里大跌!A股低开后震荡,房产股逆势大涨;上海又有大消息,一股直线封板

  消息面上,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汽车下乡政策有望于6月初出台,鼓励车型为15万元以内的汽车(含燃油车及新能源汽车),每辆车补贴范围或在3000元-5000元。业内专家预计,汽车下乡将促进燃油车20万-30万辆销量,促进新能源汽车30万-50万辆销量。

  华西证券(002926)指出,4月供应链受疫情扰动,预计5月下旬产销有望快速恢复。受华东等地疫情影响,汽车供应链在4月承压明显。复工复产持续推进,自4月18号起产业链逐步开启复工,目前白名单企业已经公布了两批,预计产业链将逐步打通。随着供应商产能利用率的提升,5月下旬整车产能有望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上海:拟从5月22日起 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

  据今天(5月19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将分步、稳妥地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恢复。共分为“三步走”:

  第一步,近期我们已开始在远郊区开展公共交通压力测试。金山、奉贤、崇明等区逐步恢复区内公交线路,巡游出租车也正在逐步开放通行。

  第二步,随着全市各区疫情形势的平稳,拟从本月22日起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

  第三步,直到疫情形势彻底平稳,市内公共交通将全网恢复基本运行,对外交通也将基本恢复。

  盘面上,公告交通概念股移动拉升,其中申通地铁(600834)更是直线封板。

刚刚,恒生科技指跌5%,腾讯、阿里大跌!A股低开后震荡,房产股逆势大涨;上海又有大消息,一股直线封板

  A股筑底需要时间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东吴证券(601555)认为,目前市场围绕3100点整数关口开始多空拉锯,暂时维持在一个温和的震荡区间,由于本阶段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且后续发展方向并未有明显信号,操作上看投资者可继续选择低仓位进行短线热点交易为主,等待市场出现明显拐点信号后再做进一步的跟随操作。

  容维证券认为,A股筑底需要时间,但阶段性做多阻力要小于做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处历史低位,多数板块的股票值得买(300785)入,虽然部分百亿元级私募基金持仓水平并不高,但它们对后市抱以较高的期望。指数有望在三季度迎来拐点,届时私募基金持仓水平将会有很大程度的提升。就目前的吃饭行情,建议把握反弹窗口期,但不宜追高。选股的重点在低风险特征,低估值、有业绩、业绩确定性高的股票,细分龙头将好于尾部公司。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