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财政部:已有19家公司申请维持海外上市 15家获批

2022-05-19 10:18:2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9日讯(编辑 马兰)俄罗斯财政部周三表示,俄罗斯已经批准15家公司继续在海外交易所上市,包括金属巨头Nornickel和液化天然气生产商Novatek。

俄罗斯财政部指出,拥有存托凭证的36家俄罗斯公司中,有19家申请了维持上市的许可,其中15家已经获批。

目前已知获得批准继续上市的公司包括:镍业公司Nornickel、天然气公司Novatek、俄罗斯最大的黄金生产商Polyus、钢铁生产商NLMK、Severstal和Mechel,以及石油生产商Tatneft。

该表为综合新闻的不完全统计。

4月27日,俄罗斯颁布新法,禁止俄罗斯公司在外国债券交易所交易新的存托凭证以换取股票,并要求现有存托凭证退市

但是,该项法律也补充道,将给予各公司五个工作日(截至5月5日)提交申请,说明其在外国交易所维持上市“必要且充分”的理由。而外国投资委员会将根据情况作出回复。

俄乌冲突开始后,伦敦证券交易所暂停了在该所上市的主要俄罗斯公司的存托凭证。此举引发了这些公司存托凭证价值的崩溃,也直接影响了俄罗斯新法律的起草。

俄罗斯财政部金融政策部门负责人Ivan Chebeskov在周三表示:“大多数拟继续存托凭证项目的人倾向于转移到其它司法区……每个人都能理解获取外国资本的市场将可能东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