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郎酒庄园三品节圆满结束 极致追求“三品” 共建“大家的郎酒”

2022-05-19 11:49:08 和讯股票 

  2022年5月17日,由郎酒精心打造的第二届郎酒庄园三品节颁奖典礼在郎酒庄园隆重举办。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总裁刘毅、党委书记李明政,郎酒股份副董事长汪博炜,以及郎酒集团、郎酒股份、郎酒销售、郎酒厂、郎酒庄园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第二届郎酒庄园三品节圆满结束 极致追求“三品” 共建“大家的郎酒”

  与以往不同,此次颁奖典礼采用“线下+云上”的方式同步联动举行,除郎酒庄园主会场外,还在南京、福州、广州、深圳、南宁、青岛、西安、长沙、重庆、成都10个城市设有分会场,并通过四川观察、人民网(603000)、新浪、 郎酒官方直播间等十多个平台进行全方位的同步直播。

  在泸州市、古蔺县相关领导,行业协会领导,文化及传媒界领导及嘉宾,各大高校及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各大主流媒体和自媒体意见领袖,郎酒全国合作伙伴及经销商代表等关心郎酒发展的各界人士的共同见证下,本次颁奖典礼揭晓了品质奖、品牌奖、品味奖三大奖项,涉及45个类别,92个项目,共576个团体和个人获奖。

  从三品节的奖项设置来看,品质为重的导向非常明显。梳理发现,品质奖的数量为37个,占所有奖项的比重达到41%。

  在致辞环节,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表示:“郎酒的一切工作都围绕‘酿好酒’开展,一切努力都为了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与此同时,汪俊林董事长表示,郎酒庄园三品节将长期的、出彩的、盛大的办下去,使其成为郎酒和郎酒的朋友们共同的节日。

  坚持长期主义 历时三年打造“三品节”IP

  2020年3月,郎酒集团举办首届“郎酒品质奖”表彰大会,会上,汪俊林董事长带领郎酒确立了“品质、品牌、品味”三品战略,自此迈向发展新台阶,并首次与社会各界、郎酒员工、郎酒粉丝许下一年一度“郎酒庄园三品节”的约定。

  2021年4月,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颁奖典礼应约举办,在“郎酒品质奖”表彰大会的基础上,郎酒庄园三品节增设品牌奖和品味奖,向对郎酒品质、品牌、品味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及郎酒员工授奖,共计颁发奖项384个。

  2022年5月17日,第二届郎酒庄园三品节颁奖典礼如期而至,会上共计颁出576项品质、品牌、品味奖项,获奖者涵盖郎酒高粱种植基地示范村、一线技术科研团队、生产工人、营销人员、合作伙伴,以及郎酒会员和粉丝。

  从郎酒品质奖表彰大会,到第二届郎酒庄园三品节颁奖典礼,不断增设的奖项和越来越长的获奖名单,昭示着郎酒三品节的规模和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已成为关注郎酒的社会各界人士及郎酒消费者们心中一年一度的盛会。

  而这一切,还要归功于郎酒坚持奉行长期主义。

  自确立“品质、品牌、品味”三品战略以来,郎酒便紧抓生产环节,严控源头质量关,扎实提升郎酒品质,深入贯彻实施三品战略;在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颁奖典礼上,郎酒表示,召开三品节是鼓励所有郎酒人长期、不惜代价地为郎酒的品质、品牌、品味提升而努力,将极致品质基因注入郎酒人的血液,让以消费者美好生活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薪火相传;本次颁奖典礼现场,郎酒再次强调,正是一代又一代郎酒人对品质、品牌、品味“三品”战略的极致追求,才让百年美酒生生不息。

  在长期主义的指引下,三品节的举办使得郎酒能够对过去一年进行回顾和总结,通过表彰奖励对为郎酒品质、品牌、品味建设做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表达感谢。与此同时,三品节的举办也为所有爱酒之人打造了情感互动和价值交流的广阔平台,帮助郎酒牢固地建立起品牌与员工、合作伙伴、消费者间的情感纽带,在丰富三品节IP外延的同时,实现品牌长期价值的构建。

  坚持品质为重 严控源头以酒助农

  三品之中,品质为重。郎酒认为,品质是郎酒发展的根基,是郎酒最大、最核心的竞争力,有了极致品质,才能塑造极致品牌和品味。

  从奖项数量上看,郎酒以品质为重的导向尤为明显——此次三品节设置的92个奖励项目中,品质奖共计37个,占比达41%。

  抓品质,必须先抓源头。米红粱是酿酒的主要原料,生产种植米红粱是郎酒庄园酿造酱酒的第一个环节。为了守好米红粱原料品质关,郎酒把第一生产车间建在田间地头,从土壤、水源、种子发放、育苗、移栽、施肥、后期管理等方面对米红粱种植过程进行全方位监管,通过引导农户科学规范种植米红粱,研发引入优质品种,不断提高原粮品质。

  今年三品节品质奖的首批获奖者,就是来自郎酒“第一生产车间”的40个“米红粱基地示范村”和1个“米红粱基地示范镇”。

第二届郎酒庄园三品节圆满结束 极致追求“三品” 共建“大家的郎酒”

  郎酒表示,之所以大规模向村集体颁奖,一方面是因为郎酒注重从源头把控品质,从选种、种植、用肥到收购,层层把关,从最源头全力保障郎酒品质;另一方面,郎酒希望能够助力乡村振兴,让农民在保证收入的前提下尽量实现就近就业,为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事实上,振兴乡村,郎酒一直在行动。依托绿色生态的种养循环模式,郎酒从米红粱种植到白酒生产、酒糟养牛、牛产粪肥,再到米红粱种植,形成了一个可追溯的全产业链闭环,在保障郎酒品质底线、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此举还带领地方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据了解,2017年至今,郎酒通过收购米红粱并逐年提升收购价格,帮助川南地区近万个贫困户及6万余人成功脱贫。此外,有数据显示,仅2021年,郎酒创造新增的就业岗位就达到1600余个。

  郎酒的品质并不仅仅体现在原料生产环节,本届三品节,郎酒还给在技术革新、产品安全、产能建设等方面对郎酒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品质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郎酒发布《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对郎酒酱香核心产品的原料质量、酿造技术规程、原酒储存要求、酒体设计程序等进行明确规范,形成了指导生产和引导消费的明确意见,同时也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标杆。

  此举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认可,他表示:“从原酒产能、科研教育、内控标准三个维度,郎酒正在实践不断超越自我,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新发展理念。”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则表示:“《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的发布,是郎酒坚持长期主义、品质主义、消费者主义的具体体现,也是郎酒对消费者的品质承诺和宣言。”

  坚持消费者主义 做“大家的郎酒”

  除品质奖外,郎酒三品节“品牌奖”和“品味奖”也有颇多看点。

  品牌奖方面,郎酒将其颁给了对郎酒品牌影响力提升作出巨大贡献团体和个人,包括中国作协副主席阿来、新华文轩社长罗彬等文化界名人、合作媒体、渠道商等。值得一提的是,品牌奖的获得者中还有40位郎酒庄园会员和40名郎酒粉丝,充分体现出郎酒重视消费者的一面。

  品味奖方面,郎酒将其颁给了对郎酒产品设计、庄园建设、文创研发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依托于他们对极致文化的坚守,郎酒的独特韵味才得以向外界展现。

  在颁奖仪式上,郎酒相关领导一一为获奖者颁发奖项,并奉上郎酒精心打造的“奖杯”。

第二届郎酒庄园三品节圆满结束 极致追求“三品” 共建“大家的郎酒”

  据现场获奖者反馈,郎酒庄园三品节的“奖杯”其实是一瓶极致品质的“庄园酱酒”。以奖杯藏品质好酒,充分展示了郎酒的用心,也再一次体现出郎酒对三品的极致追求。

  在致辞环节,汪俊林董事长表示:“郎酒矢志追求极致品质、极致品牌、极致品味;始终坚定品质追求、长期追求、消费者追求;长期坚持扶好商、树大商、厂商共赢;严格遵循‘快生产、快储存、慢销售’产销原则,以做强、做长、坚守品质为核心,不追求短期的、不合理的销售额,最终实现酿好酒,存新酒,卖老酒,助力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与此同时,汪俊林董事长谈到:“郎酒庄园三品节是郎酒和郎酒的朋友们自己的节日,我们不仅要办、不仅要办大,还要办好、办出彩,让‘郎酒庄园三品节’成为郎酒家人们的狂欢节,希望社会各界、广大粉丝朋友一起来关心、支持、共创、共建、共享郎酒,我们一定开放包容,海纳百川,让郎酒成为大家的郎酒。”

  秉承着成为“大家的郎酒“这一理念,为持续加深与消费者的交流,郎酒于5月17日开启了线上2022年“郎酒庄园(云上)三品节”,发起“寻郎记”征集活动。

第二届郎酒庄园三品节圆满结束 极致追求“三品” 共建“大家的郎酒”

  据悉,该活动时间为5月17日至6月3日,参与者可通过郎酒股份、四川观察微博、微信、抖音号,收集创意“郎”字,寻找“郎”酒身影,讲述“我与郎酒不得不说的故事”,郎酒将提供价值500万元的产品作为活动奖品。

(责任编辑:王洁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