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两市低开高走,科创50指数涨超1%,新能源电力股大涨

2022-05-19 12:14:46 格隆汇 

受外围股市影响,三大指数早间低开逾1%,但随后在地产、基建、新能源电力股带动下持续回升,沪指盘中一度翻红,午间最终收跌0.08%报3083点,深成指跌0.25%,创业板指跌0.12%,科创50指数涨1.5%。两市2250股上涨,2220股下跌,成交额47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25.58亿。

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仓储物流、煤炭、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前。欧盟计划到2025年光伏发电翻一番,多国承诺到2050年海上风电装机增加10倍,风电、光伏概念股大涨,通威涨近8%、隆基涨近6%;地产、基建股普涨,天津松江(600225)等多只地产股涨停;种业、教育、工业母机等概念活跃。

风电、光伏股大涨,隆基涨近6%。消息上,欧盟委员会18日公布名为“RepowerEU”的能源计划,计划到2025年将太阳能(000591)光伏发电能力翻一番,到2030年安装600GW。此外,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1亿千瓦,同比增长7.9%;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7.7%。

地产股普涨,天津松江等多股涨停。近日来,连云港(601008)、郑州、兰州、福州、长沙、南京、苏州等多地调整了楼市调控政策。从政策内容看,主要为降低首付比例、加大公积金购房支持力度、下调房贷利率、调整限购范围、缩短限售周期、给予购房者税费优惠及购房补贴等。

煤炭股普跌,上海能源(600508)跌4%。国家发改委5月19日消息,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明确煤炭领域经营者哄抬价格行为的公告(2022年第4号)提出了哄抬价格的具体行为表现。煤炭生产经营企业与需方签订合同时,不得通过不合理提高运输费用或不合理收取其他费用等方式,变相大幅度提高煤炭销售价格。

山西证券指,政策方面近期暖风频吹,对于稳定市场情绪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前期的快速调整已经使得市场整体的估值进入了合理的估值区域,市场触底反弹,指数持续震荡上行,并在5月份延续了4月底以来的反弹趋势。不过,在国外俄乌战争和国内经济下行的抑制下,市场风险偏好被压制,上行乏力,指数反弹空间或相对有限,近期或要留意阶段性的回落可能。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