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喊抄底!小摩顽固多头坚信美股“可以爬出谷底”

2022-05-19 10:07:0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尔街顽固多头、摩根大通全球市场首席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坚信,尽管标普500指数大幅下挫且最近似乎很少有看涨催化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美股的情况可能会好转。

Marko Kolanovic在接受采访时称,股市“可以爬出谷底”,并表示“今年不会出现衰退,在重新开放的背景下,夏季消费者活动将有所增加”。他确信,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或即将见顶),这为价格回落铺平了道路,最终将使美联储得以放缓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迄今以来最强硬的言论。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有“明确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回落。“我们需要看到的是通胀以一种清晰而令人信服的方式下降,我们将继续推动,直到我们看到这一点。如果这需要突破人们普遍理解的‘中性’水平,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这么做。”鲍威尔反复强调,需要抑制几十年来最热的通货膨胀,并称价格稳定是稳定经济的基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包括失业率小幅上升等痛苦是值得付出的代价。

随着一系列必需品和非必需品的价格继续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攀升,美国4月通胀几乎没有得到缓解。美国4月CPI同比增长8.3%,尽管低于前值8.5%令一部分投资者认为通胀已见顶,但仍高于预期的8.1%;此外,美国4月CPI环比增长0.3%,高于预期的0.2%。

Marko Kolanovic表示:“今年大多数糟糕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包括美联储做出非常剧烈的转变、非常积极地迈向收紧货币政策,欧洲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俄乌冲突推高全球通胀。”

Marko Kolanovic在2021年的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调查中是位居榜首的股票策略师。尽管美股等风险资产今年表现不佳,但他一直坚定看多风险资产。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22年之后,除了4月11日当周建议投资者获利了结之外,Marko Kolanovic在其余时间里都在呼吁投资者抄底美股。在过去几周,他表示市场高估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3月中旬,他称市场修正已接近完成;此前2月,他表示债券交易商高估了美联储的强硬立场。

除了Marko Kolanovic之外,贝莱德策略师Kate Moore也表示,市场对经济即将衰退的担忧被夸大了。但根据美国银行近期一项对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随着对滞涨的担忧加剧,投资者正在大举增持现金。美国银行分析师们表示,最新调查结果透露的信息是:美股下跌趋势或将持续。

周三美股,随着投资者担忧通胀对企业利润的侵蚀以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标普500指数收跌4.04%,创2020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今年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的跌幅已经扩大至约18%。

Marko Kolanovic还表示,就足以吸引投资者兴趣的基准指数的具体水平而言,现在不是采取全面策略的时候,因为标普500指数等指数中既有一些昂贵的股票,也有一些便宜的股票。他认为,创新、生物科技和国际成长型股票存在巨大机遇,但建议避开派息股和必需品股等防御性股票,理由是它们价格昂贵。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