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股东彻夜难眠!股价暴跌63.13%,四年巨亏37.9亿元,这家公司或被终止上市!网友直呼“太可怕,吃人不吐骨!”

2022-05-19 17:33:41 和讯网 

  5月18日晚,*ST华讯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5月18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华讯方舟(000687)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将自5月2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十五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6月16日。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拥有股东户数超4.5万户。

  股价年内暴跌63.13%,四年巨亏37.9亿元

  二级市场上,*ST华讯进入2022年后股价暴跌63.13%,更是已连续9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网友在股吧表示:“没救啦?退市啦?我们的血汗钱怎么办?”、“太可怕,吃人不吐骨”。

4.5万股东彻夜难眠!股价暴跌63.13%,四年巨亏37.9亿元,这家公司或被终止上市!网友直呼“太可怕,吃人不吐骨!”

  而业绩表现似乎不尽如人意,4月27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3503万元,同比减少3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7.1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949元。

  而近年来,*ST华讯的业绩呈现连续亏损状态。2018年至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18亿元、2.7亿元、538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63亿元、-15.3亿元、-10.78亿元。四年净利润累计亏损37.9亿元。

  *ST华讯:深交所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ST华讯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20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自2021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4月28日,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年度报告(即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7.19亿元且营业收入为0.35亿元、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21.32亿元、2021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触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3.11条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ST华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就在退市前夕,*ST华讯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5月10日,*ST华讯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此前,*ST华讯已经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因流动性不足的原因未能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清偿义务,故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偏偏祸不单行,公司被立案调查,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也被拍卖。据*ST华讯公告,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所持*ST华讯部分股份将被执行第一次司法拍卖,执行拍卖的股份数量12569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55.69%,占公司总股本的16.41%。如前述股份公开拍卖最终成交,将可能会造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目前此次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