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机会日报】 A股走出独立行情! 赛道股持续回暖 光伏板块“一马当先” (附梳理)

2022-05-19 17:30:34 财联社 

注:财联社VIP为内容资讯产品,并非投资建议。以下内容仅为资讯价值展示非对相关公司的推荐建议,非未来走势预测。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市场热点一 光伏

消息上,欧盟委员会18日公布名为“RepowerEU”的能源计划。机构点评,指出预计今年欧洲地区新增装机量增速超一倍,硅料价格短期内仍维持高位。

《盘中宝》:盘中有「宝」,快人一步!

5月13日10:30《盘中宝》发布文章《涨势延续,新产能释放依然供不应求》,解读光伏市场高景气的状态,梳理出产业链上多家上市公司。文中提及上机数控(603185),公司目前有高纯晶硅生产项目,其震荡多日后在5月19日封住涨停,截至收盘,区间最高涨幅达12.78%。

《风口研报》:提前挖掘“超预期”,捕捉下一个市场“风口”!

5月17日20:32《风口研报》跟踪到欧盟计划为所有新建筑安装屋顶太阳能(000591)装置,随即发布文章展开梳理,指出海外光伏计划将利好光伏出口链条,其中组件、逆变器环节出口占比较大,因此在本轮人民币贬值过程中,组件、逆变器企业有望受益,提及固德威,其连续拉升,区间最高14.77%。

市场热点二 房地产

消息面上,近日来,连云港(601008)、郑州、长沙、兰州、福州、长沙、南京、苏州等多地调整了楼市调控政策。从政策内容看,主要为降低首付比例、加大公积金购房支持力度、下调房贷利率、调整限购范围、缩短限售周期、给予购房者税费优惠及购房补贴等。

《财联社早知道》:今日复盘+明日前瞻,精选更有价值的交易资讯。

5月18日20:58《财联社早知道》获悉国有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成为国企深化改革重要措施,随即发布文章梳理出相关政策要点,文中提及南国置业(002305)。公司主营房地产的开发与运营,在5月19日快速拉升并封住涨停,截至收盘,大涨8.36%。

市场热点三 露营经济

机构指出:国内露营成为新风潮,疫情后户外用品市场有望加速扩容。国内户外行业有望加速扩容,其中部分细分市场增速已迎来向上拐点,例如疫情以来由于出境、远途旅行受限,我国以露营、自驾为代表的短途户外旅游方式热度大增,22年五一期间露营订单量环比提升350%,带动相关用品需求提升。

《盘中宝》:盘中有「宝」,快人一步!

5月19日11:07《盘中宝》跟踪到多地出台促消费政策,随即发布文章《这个细分领域订单量逆势增长超150%,这家公司新露营项目即将开业上线》解读相关产业链。文中引用券商观点指出,旅游或成为2022、2023年会地方政府提振经济的重要抓手。上市公司中,三特索道(002159)具有房车、帐篷等业务,其在5月19日快速涨停。

《风口研报》:提前挖掘“超预期”,捕捉下一个市场“风口”!

5月16日12:55《风口研报》跟踪到三夫户外(002780)近日迎来机构调研,随即发布文章指出公司主营业务涵盖研发销售专业优质户外运动用品、运营X-BIONIC黑科技功能运动品牌等多个领域,其中X品牌在拓店和加大营销后,有望维持翻倍以上增长,另有亲子综合素质教育项目有望在低基数下实现复苏。三夫户外持续拉升,区间最高涨17.38%。

如您正使用财联社APP端,订阅可点击:

订阅《盘中宝》请点击此处>>>

订阅《风口研报》请点击此处>>>

订阅《狙击龙虎榜》请点击此处>>>

订阅《财联社早知道》请点击此处>>>

订阅《九点特供》请点击此处>>>

订阅《研选》请点击此处>>>

订阅《电报解读》请点击此处>>>

订阅《公告全知道》请点击此处>>>

如您正在使用财联社官网,订阅可点击:

订阅《盘中宝》请点击此处>>>

订阅《风口研报》请点击此处>>>

订阅《狙击龙虎榜》请点击此处>>>

订阅《财联社早知道》请点击此处>>>

订阅《九点特供》请点击此处>>>

订阅《研选》请点击此处>>>

订阅《电报解读》请点击此处>>>

订阅《公告全知道》请点击此处>>>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