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集团(03383)拟按持股比例为启东市信雅房地产银行融资提供担保

2022-05-19 19:15:2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雅居乐集团(03383)公布,于2022年5月19日,项目公司启东市信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借款人)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南通分行订立融资协议,据此,该银行已同意在融资协议所载条款及条件的规限下,向项目公司授出本金总额最高达人民币6.5亿元的融资。项目公司分别由启东市瑞晨及启东博尔美拥有35% 及65%权益。启东博尔美由该集团、江苏龙信及星合投资分别拥有40%、40%及 20%的权益。

作为借款人妥为履行融资协议项下对该银行的还款责任的部分抵押,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番禺雅居乐与江苏龙信分别于2022年5月19日以该银行为受益人订立番禺雅居乐担保协议及江苏龙信担保协议,据此,番禺雅居乐及江苏龙信各自同意就项目公司妥为履行融资协议项下对该银行的还款责任提供不可撤销的担保。

公告称,该集团、江苏龙信及星合投资有意按彼等各自于启东博尔美的股权比例担保项目公司在融资协议项下融资的还款责任。因此,于2022年5月19日,番禺雅居乐向江苏龙信出具反担保函,就江苏龙信在江苏龙信担保协议项下40%的担保责任向江苏龙信提供反担保,而江苏龙信及星合投资各自向番禺雅居乐出具反担保函,就番禺雅居乐分别于番禺雅居乐担保协议项下40%及20%的担保责任按彼等各自于启东博尔美的股权比例提供反担保。

据悉,项目公司的主要资产为该地块,其为位于中国江苏省启东市世纪大道南、华石路东的地块,总土地面积为约3.75万平方米,其拟发展为住宅物业。其目前正在建设中,预期将于2024年年底前竣工。

提供担保作为抵押可确保项目公司获得融资,以用于发展其有关该地块的物业项目。董事相信,发展该项目有利于公司,原因为出售该项目的住宅物业单位将为集团带来额外现金流量,并促进集团于中国华东地区的业务增长。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