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换了3任董秘,这家IPO公司拟上交所上市

2022-05-19 21:50:17 董秘学苑 微信号 

5月19日,润本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预披露公司招股书,公司计划上交所上市。相信到时候上市时,监管层大概率会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公司为什么高管变动如此频繁?离职高管是否对公司存在异议?因为在2021年一年间,公司就前后经历了3位董秘。

招股书显示,2020年11月,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聘任了陈泽龙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2021年4月,陈泽龙因个人原因离职,2021年6月公司聘任郑涛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吴伟斌为公司财务总监,2021年12月,郑涛又以个人原因离职,2022年3月,公司聘任财总吴伟斌兼任董秘。

从招股书中可以看到, 董秘陈泽龙上任时被给予了30.6万股股权激励,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0.3%,辞职后,解除了股权激励,由新上任的财务总监吴伟斌承接了大部分股权激励,董秘郑涛则未有股权激励。截至招股书披露日,现任财务总监兼董秘吴伟斌间接持有公司7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2%。

公司2020年11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2月开始辅导备案,辅导机构申万宏源(000166)证券。润本生物主要产品包括驱蚊产品、婴童护理产品、精油产品三大类,2021年营收5.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亿元。

当然,高管的离职从来不是影响上市的实质性因素,只要公司能解释清楚,应该问题也不大,只是对于拟上市公司来说,下次聘任董秘时还是要签署相关协议,这种一年3任董秘的现象还是要尽量避免,四个字,“影响不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