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康希诺新冠疫苗获世卫紧急使用授权,小米Q1调整后净利同比降53%

2022-05-20 07:50:51 第一财经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震荡下行,尽管纳指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转涨,但尾盘走低。截至收盘,道指跌236.94点,跌幅为0.75%,报31253.13点;纳指跌29.65点,跌幅为0.26%,报11388.50点;标普500指数跌22.89点,跌幅为0.58%,报3900.79点。

在通胀高企和加息的夹击之下,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高债券价格,美债收益率走低。纽约尾盘,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4.70个基点,报2.8370%;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6.21个基点,报2.6073%。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2.46%,谷歌跌超1%,脸书母公司Meta跌0.49%,微软跌0.37%,特斯拉跌0.05%,亚马逊涨0.19%,英伟达涨1.1%。

消费板块跌幅居前,零售商塔吉特跌近5%,宝洁、沃尔玛、耐克跌超2%。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拼多多涨近9%,京东、百度、蔚来涨超5%,理想汽车、小鹏汽车涨超2%,网易涨1.89%,阿里巴巴涨0.46%。

经济数据方面,初请失金人数升至21.8万,连续第三周上升。但美国劳工部表示,失业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

央行今日将公布新一期LPR报价。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当前,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利用外资面临诸多挑战,但吸引外资的多方面有利因素没有改变。商务部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各地方、各相关部门一道,继续全力做好稳外资各项工作,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优环境、更好服务。

此外,束珏婷表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和网上零售保持增长。4月当月社零总额同比出现一定幅度下降,主要是受到疫情的冲击。总的看,这种冲击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的,我国消费韧性强、潜力足的特点没有改变,消费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得到控制,各项扩内需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消费有望延续恢复发展态势。

5月19日,国家电网新型电力系统科技攻关行动计划2022专项重大科技项目责任状签订视频会议召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讲话指出,推进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是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迫切需要。公司统筹发展和安全,兼顾当前和长远,确定了十大重点科技项目,安排研发投资2亿元,通过签订责任状部署实施。据了解,项目覆盖煤电与新能源发电协调优化调度、提升电力系统应急保供能力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整合汇聚公司系统30家单位和高等院校、发电企业、新能源企业等16家外部单位的创新资源,合力推进技术攻关。

当地时间19日,世卫组织宣布将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CONVIDECIA)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这是第11种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的新冠疫苗,由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600201)公司生产。该疫苗为单剂接种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可用于18岁以上人群。

据西媒当地时间19日报道,西班牙卫生部开始着手准备批准购买大批传统天花疫苗的程序,以阻止可能发生的猴痘疫情暴发。

当地时间19日,英国政府宣布对俄罗斯航空业实施新的制裁措施,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Rossiya)以及乌拉尔航空公司(Ural)将不能出售其在英国机场内可盈利的未使用降落时间段。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中央银行表示,从5月20日起取消除美元和欧元外的现金外汇销售限制。俄央行对出售美元和欧元的现有限制将持续到2022年9月9日。

数源科技:5G通信壳目前尚未形成相关销售收入

数源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近期公司关注到多家媒体关于公司研发生产的“5G通信壳”报道的相关新闻,经自查,公司主营业务包含电子信息类产品的研制与销售、科技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商品贸易、房地产开发四大类,无重大变化;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5G通信壳目前尚未形成相关销售收入,业务占比较小,对公司影响有限。

康希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被纳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康希诺晚间公告,世界卫生组织于5月19日在其官方网站披露,将公司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纳入“紧急使用清单”(简称“EUL”)。该产品被纳入WHOEUL后,公司仍需就该产品的未来销售与意向国家进行商业磋商,若后续海外国家增加采购及使用该产品,将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国星光电:与华为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国星光电公告称,公司与华为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研究开发及业务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创新合作,拓展未来业务覆盖,在Mini&Micro LED、LED背光及显示模组等方面开展深度创新合作。

小米集团:Q1调整后净利润同比下降52.9%

小米集团公告,2022年Q1营收733.5亿元,同比下降4.6%;经调整后净利润28.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2.9%。

招商银行:同意聘任王良为招商银行行长

招商银行公告:同意聘任王良先生为招商银行行长,任期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ST辅仁: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辅仁公告,因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5日起停牌。如公司股票在停牌2个月内仍无法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则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宁德时代获得欧洲经济委员会新法规下全球首张准入证书

近日,宁德时代(300750)获得德国交通部颁发的全球首张欧洲经济委员会R100.03动力电池系统证书。率先获得证书代表了欧洲经济委员会对宁德时代品质为先的安全理念以及电池系统能力的高度认可。欧洲经济委员会颁布的第100号法规是国际公认的适用于电动车辆电气安全的通用要求,该法规的03系列修订文件已于2021年6月生效。

国盛证券:随着国内稳增长、保经济的政策持续不断推出,政策的叠加效应将逐步显现,目前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震荡筑底的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短期指数上攻乏力,后市不排除有拉回到3000点附近整固的动作。

东吴证券:目前市场围绕3100点整数关口开始多空拉锯,暂时维持在一个温和的震荡区间,由于本阶段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且后续发展方向并未有明显信号,操作上看投资者可继续选择低仓位进行短线热点交易为主,等待市场出现明显拐点信号后再做进一步的跟随操作。

中原证券: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