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购车补贴等促车消费政策陆续出台 汽车整车板块持续拉升

2022-05-20 10:04:5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0日,受购车补贴等促车消费政策陆续出台消息影响,A股汽车整车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中通客车(000957)(000957.SZ)6连板,江淮汽车(600418)(600418.SH)、海马汽车(000572.SZ)、小康股份(601127)(601127.SH)、上汽集团(600104)(600104.SH)等股拉升跟涨。

东莞证券指出,随着疫情逐步缓解,目前上海汽车产业已全面复工,带动汽车产业链加速复工复产,预计5月下旬可恢复正常生产。多部委力促汽车消费,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近期出台。5月份以来,广东、沈阳等多地陆续出台购车补贴等促汽车消费政策措施。汽车产业作为国家实现稳增长预期目标的重点支持产业之一,疫情缓解后产销将回补,迎来恢复性增长。前期板块在受到疫情冲击后经历大幅回调,市场对悲观预期充分释放,叠加边际改善预期,估值有望迎来修复,配置价值重现。

华福证券表示,汽车板块行情最终建立在需求修复基础之上,战略上乐观。汽车板块相对收益较为明显时,均处在“需求周期向上,主动加库存或被动去库存,使得利润周期向上”的阶段。短期内,政策预期落地后,需求有望逐步恢复;中长期看,电动化、智能化变革趋势下,国产整车厂、零部件厂崛起趋势明显。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