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调整下美股配置机会,标普500ETF于5月20日上市交易

2022-05-20 09:32:15 发现网 

今年以来,受加息、通胀等因素影响,美股进入震荡下跌模式。截至5月17日,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年内跌幅分别为17.68%、27.02%。伴随着美股的剧烈调整,大量抄底资金也在入场,比如纳指ETF(513100)自4月以来份额增长了超6亿份。

据悉,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聚焦美国核心经济的标普500ETF(159612)于5月20日正式上市交易,为投资者提供布局美股市场的又一低成本、高效率的工具产品。

标普500指数被广泛认为是衡量美国大盘股市场的最好指标,由美国各行各业中500家顶尖上市公司组成,占美国股市总市值约80%。其中,信息技术可选消费、金融、医疗保健等行业占比较高。指数前十大成分股包含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英伟达、脸书等耳熟能详的上市公司。

站在当下时间窗口,市场比较关心美联储加息对美股的影响。从历史经验来看,加息初期,在流动性收紧、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飙升的影响下,可能使得全球股票市场出现估值回落。但是后续伴随着全球资金的不断流入,推动美国经济继续高速增长,企业盈利增速的提高又会对美股带来正向贡献,使得美股在估值调整期仍然有望继续走强。

历史数据显示,在最近的五个加息周期里,虽然每次加息周期美联储所面临的宏观经济状况都不太相同,但是标普500均取得了正收益。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预计今年经济增长 2.8%,而在疫情爆发前的近二十年,美国经济增速的中位数水平也就在 2.4%左右。如果没有“黑天鹅”等意外因素干扰,我们有理由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适度乐观。整体来看,当前美国经济基本面韧性十足,景气持续扩张。在疫情逐步改善、库存修复、渠道阻塞逐步缓解的背景下,预计美股整体仍能维持相对稳健的增长。

作为美股20年长牛的重要参与者,标普500指数历史表现优异。截至5月17日,标普500指数近20年累计涨幅超过270%。近期美股持续调整,标普500指数失守4000点大关,创去年3月以来新低。指数估值也随之大幅回落,目前估值水平为19倍左右,位于指数近10年来的28.6%分位。相较于去年4月份42倍左右的估值高点,标普500指数的估值已经腰斩,前期的高估值风险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年内加息带来的估值调整或比较有限。标普500指数配置价值已经逐步凸显。

注: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