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用煤高峰期来临需求有望复苏 煤炭板块持续走强

2022-05-20 10:45:4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0日,受用煤高峰期来临需求有望复苏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平煤股份(601666)(601666.SH)触及涨停,山西焦煤(000983.SZ)、晋控煤业(601001.SH)、潞安环能(601699)(601699.SH)、大有能源(600403)(600403.SH)、上海能源(600508)(600508.SH)、中国神华(601088.SH)等股拉升跟涨。

中金公司研报指:短期来看,煤价或受三因素推动:1)夏季用煤高峰期来临,需求或将走强;2)疫情逐步解封和稳增长逐渐发力,需求有望复苏;3)上游原料出口有望提振,对需求形成支撑。中长期来看,地缘冲突事件引发的全球能源供需格局重构,不仅导致短期内煤价高位运行,还可能抬升全球中长期煤炭使用成本,造成中长期煤价中枢上移。在稳增长逐渐奏效以及钢铁、电解铝等上游原料出口有望提振之下,煤炭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支撑。考虑到供给释放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进口仍面临较大压力,煤炭供需偏紧的情况可能再度出现。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