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均涨超1% 周期、消费股活跃

2022-05-20 11:33:40 证券之星 

5月20日,大盘早盘高开后震荡上涨,三大指数均涨超1%。盘面上,周期股走强,煤炭、有色等板块大涨。消费股活跃,新型烟草、露营经济、白酒等多个板块轮番上涨。下跌方面,房地产基建股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5666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放量931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1.11%,深成指涨1.33%,创业板指涨1.54%。

5月20日,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一年期LPR维持3.70%不变;五年期LPR下调至4.45%,此前为4.6%。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调整是五年期LPR第三次调整,过去两次下调分别为2020年4月和2022年1月,而此次下调幅度最大,达15个基点。

多位专家表示,此前首套房贷利率已降至4.4%,加之本次五年期LPR下调15个基点,首套房贷利率已低至4.25%,创下近十年来的利率水平低点,楼市有望加速回暖。

就后市而言,高盛中国股票策略研究团队认为,当下可考虑配置“疫情复苏受益股”。

展望未来,高盛中国股票策略研究团队判断,保障复工复产及供应链正常化仍是政策重点,而非急于恢复其他社会性活动,因此制造业相关股票将在这一重新开放进程中表现领先,随后如果消费活动也跟进实现正常化,消费相关股票有望在年内晚些时候反弹。关注制造业经济将为开展复苏题材交易的投资者带来更有利的风险回报。

渤海证券认为,从中长期来看,业绩、估值、政策等因素对市场总体有利。就短期而言,市场在快速反弹后呈现震荡过程,虽然外围指数依然压力较大,但国内指数呈现了一定的抗跌性,如果指数在整固调整中不出现破位,则将为下一阶段的上攻积蓄更多力量,建议保持耐心,在市场整固过程中,基于中长期视角进行择股和配置。

在风格方面,除了对大指数中上证指数的看好外,我们基于业绩、估值以及改革政策等因素,延续对科创板的看好。

国盛证券则表示,当前市场在估值低位以及政策不断加码下,市场情绪和信心正在逐步回升,后市可继续看高一线。未来关注点方面:一、光伏方向。欧洲鼓励增加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并强调符合条件的新建筑,应安装屋顶光伏设备,光伏景气度提升,同时较多光伏企业经过前期下探后股价放量上行修复,有望基本面叠加资金面共振上扬;二、“粮食危机”下的种植板块可关注。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