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发布公告: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被纳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2022-05-20 12:33:56 和讯股票  孟祥娜

  康希诺5月19日晚间公告,世界卫生组织(简称“WHO”)于5月19日在其官方网站披露,将公司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纳入“紧急使用清单”(emergency use listing,简称“EUL”。该产品采用基因工程方法构建,以复制缺陷型人5型腺病毒为载体,可表达新型冠状病毒S抗原,拟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同时,其不含防腐剂、佐剂及动物源成分。

  康希诺表示,该产品被纳入WHO EUL后,公司仍需就该产品的未来销售与意向国家进行商业磋商,若后续海外国家增加采购及使用该产品,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在2021年财报中,康希诺曾表示,公司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获得境内外多个国家的紧急使用授权/附条件上市。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 型腺病毒载体)的临床数据显示该疫苗一针接种有效;具备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提供双重保护;运输方便,可于 2-8°C长期储存;可在老年人中使用,安全性更好。

  截至2021年年末,除新冠疫苗已在部分国家上市外,康希诺的吸入用重组新冠肺炎疫苗已完成临床I/II期试验;埃博拉病毒病疫苗产品已获得新药证书及生产文号。百白破联合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带状疱疹疫苗等产品尚在进行临床前研究。

  业绩方面,2021年,康希诺实现营收43亿元,同比增长17174.82%;净利润为19.14亿元,同比扭亏。2022年第一季度,康希诺实现营收4.99亿元,同比增长6.98%;净利润达1.2亿元,同比增长960.23%。

  今日,A股康希诺高开近20%,截至午间收盘,报165.36元/股,涨12.8 %;港股康希诺生物-B高开近17%,截至午间收盘,报77.6港元/股,涨9.22%。

(责任编辑:孟祥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