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稳站3100点,个股普涨,外资超买142亿元,平衡市四大主线如何配置

2022-05-20 15:46:13 和讯网 

  周五早盘A股高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随后短暂整理后股指再度上行,创业板指涨超1%重返2400点;午后A股涨幅进一步扩大,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206.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42.36亿元。两市109股涨停(含ST股),5股跌停。

沪指稳站3100点,个股普涨,外资超买142亿元,平衡市四大主线如何配置

  煤炭行业、有色金属、酿酒行业、物流行业、小金属等涨幅居前,房地产开发、教育、房地产服务、航天航空等少数板块下跌。

  安信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随着近期疫情可控、稳增长政策和通胀回落,成本冲击、供应链和复工复产而缓解,高景气赛道股出现本轮反弹。

  从市场整体来看,当前处于低位平衡市,需要等待更明确的右侧信号。我们一直认为国内基本面分子端盈利预期拐点是市场反转的首要核心信号,市场始终期待政策面能出“真招”、“实招”,切实扭转当前国内基本面预期的“好招”。4月社融是否意味着国内分子端预期拐点已经来临?我们认为4月社融数据大概率全年低位,不必过度悲观,未来社融恢复的节奏或将温和。客观而言,当前基本面还处于下行趋势,还未看到相关经济数据改善的信号,仅凭4月社融进行国内分子端盈利预期拐点判定并不充分。

  对于当前四大主线“稳增长、高景气、疫后修复、全球通胀”,我们认为“稳增长”依然还是主阵地(阵地战,不宜来回切换)。建议配置优先顺序:稳增长(基建、地产链、银行)>高景气(数智化、光伏、军工、半导体、风电、新能源车))、疫后修复(社服、物流、医美、食饮等)>全球通胀(煤炭、有色、石化)。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