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啦,有大动作!

2022-05-20 15:05:59 揭幕者 微信号 

本内容首发公众号:揭幕者

昨日吊打空头后,今日两市继续强势反弹,大盘突破3100点大关!成交额较昨日放大。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超过百亿,达到138.53亿元。

北上单日净流入超过百亿的日子,也算是大动作了,今天又是520,难道外资这是向A股在示爱了?

WIND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煤炭、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有色、交运、家电涨幅居前。

米想到啊,突破3100点的领涨品种竟然是煤炭……煤炭行业我心中永远的痛,老粉们都懂。

今天还有一个大动作: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5年期以上LPR为4.45%,较此前下调了15个基点,变相的“降息”,叠加上周日的首套房贷款利息下调,这“稳增长”的意图很明确。

进入5月以来,市场逐步回暖,新股也又有了赚钱效应,今天多头再次吊打空头,突破3100点大关,我不知道最近一直看空的朋友,是什么感受?

我在5月9日拍小视频鲜明指出,这个位置,作为一名职业投资人,是要坚定看多的。但留言多半是不认同:

“市场一定没见底”、“大盘肯定没见底,没有量”、“要创新低”……

最近我也是非常坚定看多,还引来了不少嘲讽:

“今天就算涨也没用,明天暴跌”、“你这个中年油腻胖纸怎么老看多啊?”、“利好也没用,就是要跌”、“死胖子,死多头,取关了”……

作为一名心宽体胖的胖纸,一开始吧,我还把这样的留言放出来,咋们要允许不同的声音嘛。

后来吧,我也受不了了,有人吧,天天抱怨,天天看暴跌。家人们,我也是凡人啊,老是看这些负能量,我也受不了啊,对吧,做投资,得乐观啊,得积极向上啊。

你们还别说,最近我坚定看多,竟然还掉粉了……

当然,抱怨A股是可以的,骂A股和骂国足,家常便饭,但也不能老一直负面情绪吧,天天做键盘侠也不行啊,你真的不喜欢A股,你可以退出嘛,你觉得美股好,你去炒美股嘛。国内还有很多ETF挂钩美股的来。

就像我不喜欢国足,我就不看嘛,有比赛,就直接买国足输嘛,对吧,但我不会天天抱怨,也没闲功夫天天骂,不看,不关注就好了。

说了那么多,总之就一句话:悲观者收获了智慧,乐观者收获了财富。

对了,上周和各位看官说过,根据监管要求,6月30日前要完成基金组合的整改,待整改组合也可以选择升级为基金投顾试点机构提供的基金投顾组合策略。所以,我在蛋卷基金上的三个组合,【十年定投成长】、【债宝宝】、【揭幕者主动权益】陆续要合规化升级。

5月9日,【十年定投成长】已经成功升级成【十年成长优选】,有持有人问其他两个组合呢?

今天我又要来重要通知了:

各位持有人,【债宝宝】和【揭幕者主动权益】,也将迎来正式升级。

经过深思熟虑,【债宝宝】和【揭幕者主动权益】这两个组合的持有人可以考虑对应升级到由中欧财富提供的相应投顾组合策略。

【债宝宝】组合将升级为“中欧稳健优享”策略,【揭幕者主动权益】将升级为“中欧超级股票全明星”策略。

自5月13日起,【债宝宝】组合和【揭幕者主动权益】组合跟投的朋友,可以在蛋卷基金平台完成“一键升级投顾”转换操作。

需要提示一下,组合升级为投顾组合策略后,客户将账户授权给中欧财富做管理,中欧财富作为投顾机构会收取投顾服务费用,同时中欧财富会给投顾客户提供自动调仓的服务,以后调仓更省力。

一键升级投顾后,各位持有人就不再持有【债宝宝】和【揭幕者主动权益】组合,主理人也变更为“中欧财富投顾”,大家可以享受后续专业机构提供的投顾服务。

大家可以在这两个组合的详情页面,根据自身投资需求、风险承受能力去选择是否升级为投顾组合策略,点击“一键升级投顾”按钮完成具体升级转型。升级为投顾后,就可以在个人账户页面看到交易明细及投顾账户盈亏情况。

胖纸老揭此次也会完成升级,未来我作为“超级股票全明星”策略和”稳健优享”策略的持有人,也会密切跟踪组合,大家有什么问题也欢迎和我交流。

这两个组合为何要升级为中欧财富的投顾组合策略?主要两点理由:

1、中欧财富是中欧基金旗下子公司,也是五家首批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质的机构之一, 去年我也和他们的团队做过直播,我感觉中欧财富作为专业投顾机构,在组合这块做得更全面、更专业,也相信未来能做得更好。

2、“中欧超级股票全明星”也是市场上非常知名的投顾组合,已经运行近五年了。根据策略公开的数据,截至5月5日,该策略成立以来累计上涨 76.21% ,同期业绩基准沪深300的表现仅有4.13%。历时不同周期、市场行情转换,超级股票全明星始终致力于通过专业管理和持续陪伴服务,长期改善投资者参与权益市场投资的持有体验。

【债宝宝】和【揭幕者主动权益】持续运营均超过700天,非常感谢各位揭粉的支持,截至4月29日,【债宝宝】和【揭幕者主动权益】成立以来的收益为3.47%和26.18%,均为正收益,同期沪深300的表现为0.86%。

非常感谢大家700多天的支持和跟随,虽然不能管理组合了,但是胖纸老揭我会继续持有升级后的投顾产品,继续与各位揭粉共同进退。

最后提醒下,根据监管要求,所有大V组合需要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整改。如果不完成整改,既不升级,那么蛋卷基金上的组合在今年6月30后将不再运营,页面上组合相关的信息都将下线,但您持有的基金和份额都在,钱也没跑,资金安全大家不用担心。

胖纸老揭我应该是目前市场上最早做组合的一批大V之一,2016年我就开始做组合了,从近6年的组合投资体验看,比起押注单只基金,组合的投资体验确实更胜一筹,投资者的持有感受,也比单只基金好很多,哪怕是在惊涛骇浪的2018年,或是在今年黑天鹅事件不断的2022年,投资组合的多样化,有助于投资者有效避免毁灭性的投资结果。

虽然很遗憾,6年的大V组合生涯就此结束,但前途是光明的,我会以别的方式继续与大家分析投资心得,我也会继续以投顾组合策略持有人的身份,陪伴大家左右,与各位揭粉共同进退!

注: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大家谨慎评估,自主决策。文内数据根据中欧财富公开材料进行整理,截至2021/12/31。超级股票全明星成立于2017年9月5日,"超级股票全明星与业绩比较基准2018年—2021年及成立以来涨跌幅分别为-19.88%/-27.46%,53.51%/39.80%,59.35%/27.21%,9.18%/-5.20%,128.8%/28.1%",业绩比较基准=100%×沪深300,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为其他客户创造的收益并不构成业绩表现的保证。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