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周报丨英诺伟医疗赴港上市;读书郎第三次递交招股书

2022-05-22 09:09:27 IPO早知道 微信号 

一周IPO动态,覆盖港股美股、A股。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C叔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英诺伟

港股丨4月29日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上海英诺伟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诺伟”)于4月29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高盛和中金公司担任联席保荐人。

英诺伟成立于2009年,作为一家非血管介入手术整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现已成为能够提供适用于包括泌尿外科、消化科、肝胆外科、呼吸科、胸外科、耳鼻喉科、妇科和普外科的所有进行非血管介入手术的主要医学专科内窥镜、有源医疗 器械和无源耗材整合解决方案的世界上极少数公司之一。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英诺伟已开发出全球和中国最全面的用于泌尿外科非血管介入手术的医疗器械产品组合。迄今为止,英诺伟拥有31款产品在中国、美国、欧盟及/或日本获批,17款产品正在开发中。根据英诺伟的规划,其预计未来两年在全球及/或中国开发并商业化约15款产品,使其产品组合增至约含45款产品。

财务数据方面。2020年和2021年,英诺伟的营收分别为1.37亿元和2.55亿元,同比增长85.9%。

更多详情:英诺伟冲刺港交所:一次性内窥镜产品为主要增长点,高瓴、淡马锡为股东

读书郎

港股丨5月18日递交招股说明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读书郎教育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读书郎”)于5月18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中信建投(601066)证券和麦格理担任联席保荐人。这已是读书郎第三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

成立于1999年的读书郎作为一家智能学习设备服务供应商,主要为中国中小学生、其家长和学校教师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各种嵌入全面数字化教辅资源的智能学习设备。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按2021年总零售市值计算,读书郎在中国智能学习设备服务供应商中排名第二;而按总设备出货量计算,读书郎在中国智能学习设备服务供应商中排名第五。用户数据方面。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读书郎的注册用户累计超过540万名,而截至2022年4月,读书郎于过往12个月的月活跃用户超过140万名。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至2021年,读书郎的营收分别为6.70亿元、7.34亿元和8.13亿元;净利润则分别为0.69亿元、0.92亿元和0.82亿元。

更多详情:读书郎冲刺港交所:平板设备贡献超70%收入,超7成销售点位于下沉市场

蔚来

新股丨5月20日正式在新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蔚来于2022年5月20日正式以“NIO”为股票代码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截至当日11:30,蔚来在新交所报于每股18.26美元,较发行价上涨9.60%。

这意味着,蔚来正式成为全球首家三地上市的汽车企业,以及首个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上市的中国企业。2018年9月12日和今年3月10日,蔚来已先后登陆纽交所和港交所。更进一步来讲,蔚来成功实现三地上市,一定程度上亦表明了全球资本市场对蔚来长期竞争力的认可。自2014年成立至今,蔚来始终重视科技创新,坚持正向自主研发和高额高效投入,在自动驾驶全栈自研技术、动力电池等方面均具有一定的技术领先性。截至目前,蔚来已交付四款高性能智能电动车型,分别为智能电动旗舰SUV ES8、智能电动全能SUV ES6、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以及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

财务数据方面。2021年,蔚来的营收为361.36亿元,较2020年的162.57亿元增长122.27%。2021年全年,蔚来的整车毛利率为20.1%,较2020年的12.7%高出约8个百分点。

更多详情:蔚来新交所上市带来的三重战略意义:从资本、研发到业务

思特威

A股丨5月20日正式在科创板挂牌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威”)于2022年5月20日正式以“688213”为股票代码在科创板挂牌上市。截至当日10:00,思特威报于每股50.98元,较发行价上涨61.79%,市值约为204.6亿元。

思特威成立于2011年,主要提供多场景应用、全性能覆盖的 CMOS 图像传感器产品,现已被广泛应用在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智能车载电子等众多高科技应用领域,解决了应用领域对低照度环境成像效果好、高温工作环境性能稳定、宽动态范围、高速运动下拍摄等需求和痛点。目前,思特威的产品可分为具备超低照度感光性能的卷帘快门产品,包括前照式结构 FSI-RS 系列产品和背照式结构 BSI-RS 系列产品,以及擅长捕捉高速运动影像的全局快门 GS 系列产品,现已应用在大华股份(002236)、大疆创新、宇视科技、普联技术、天地伟业、网易有道、科沃斯(603486)等品牌的终端产品中。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至2020年,思特威的营收分别为3.25亿元、6.79亿元和15.27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则为20.43亿元,远超2020年全年营收规模。

更多详情:思特威正式登陆科创板:开盘上涨超60%,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国产化替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