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给予新洋丰买入评级

2022-05-23 07:55:29 证券之星 

2022-05-23光大证券(601788)股份有限公司赵乃迪对新洋丰(000902)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告点评:拟投12亿元再度扩充氟系新能源材料产能,强化新能源产业布局》,本报告对新洋丰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6.1元。

新洋丰(000902)

要点

事件:5 月 19 日晚,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洋丰楚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丰楚元”)拟在荆门市东宝区范围内投资建设磷矿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 12 亿元,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本次项目的协议合作方为荆门市东宝区招商局。本次项目预计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规划建设无水氟化氢 3 万吨/年产能和白炭黑 2 万吨/年产能,二期规划建设六氟磷酸锂 1 万吨/年产能。

点评:

再度扩充氟系新能源材料产能规划,强化新能源产业布局。公司曾于 2022 年 4月 8 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洋丰楚元拟在江西瑞昌市投资建设磷化工及磷矿伴生氟硅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其中即包括有与本次项目体量相当的 3 万吨/年无水氟化氢、2 万吨/年白炭黑和 1 万吨/年六氟磷酸锂的产能规划。在此前江西项目的基础上,公司再次针对磷矿伴生资源的综合利用作出相关产能规划,一方面充分使用了公司磷复肥产业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氟硅酸,为无水氟化氢和白炭黑项目提供了原材料支撑,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磷化工产业链的协同性;另一方面再度扩大了公司在氟系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相关布局。对磷矿及磷化工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公司打开复合肥主业之外的全新增长曲线,拓宽未来的盈利空间。

磷酸铁项目将陆续建成投产,新能源转型逐步落地。2021 年至今,公司相继在湖北钟祥和湖北宜都投建磷酸铁生产基地,与龙蟠科技(603906)、格林美(002340)、宜都市人民政府等合作方共同规划建设 30 万吨/年磷酸铁、15 万吨/年磷酸铁锂(含参股)及相关配套项目,磷酸铁/磷酸铁锂相关项目总投资额已达 60 亿元。公司与龙蟠科技旗下子公司合作的 1 期 5 万吨/年磷酸铁项目已于 2022 年 3 月底进入试生产状态,与格林美旗下子公司合作的二期 15 万吨/年项目则将于 2022 年 8-12 月期间陆续投产。公司与上述多方开展合作,力争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型磷化工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抓住市场发展机遇,拓宽公司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此次新增项目规划产能暂未建成投产,同时相关产能规划节点暂未披露,我们暂不考虑该项目的业绩增量。我们维持公司 2022-2024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6.63/23.04/26.94亿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及原材料价格波动,产能建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合作项目落地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泰证券谢楠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7.9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5.8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3.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3.8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洋丰(000902)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