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给予宇信科技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2.15元

2022-05-23 13:25:25 证券之星 

2022-05-23国金证券(600109)股份有限公司苏晨对宇信科技(300674)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均衡发展,守正出奇》,本报告对宇信科技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2.15元,当前股价为15.2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44.96%。

宇信科技(300674)

投资逻辑

三重因素驱动银行 IT 持续高景气。 IDC 预计 2020-2025 年整体行业 CAGR为 18.8%。 行业高景气背后的驱动力为政策推进银行科技自立, 银行 IT 架构向分布式转型,银行业务对数据治理、信贷、监管报送等系统的需求。

公司客户结构均衡,利于平抑客户投资周期及经验迁移。 公司来自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及政策性银行、城商及农商行的营收大体均衡; 2017 年上述客户对公司的营收贡献分别为 22%、 31%、 33%。 这使得公司不会受到单一类别客户 IT 投入波动的影响,且能将某一类客户的成功经验向其他客户进行顺利迁移。

产品守正出奇,兼顾稳增长及快增长。作为国内产品线最为完备的银行 IT服务商之一,公司能够平抑不同产品建设周期。 在软件业务作为公司增长压舱石, 以 20%左右的速度稳定增长的同时; 公司重点投入以 40%~50%增速快速增长的创新运营产品线, 从而兼顾稳增长及快增长。

营收结构优化、管理提质增效,毛利率及净利率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毛利达 70%以上的创新运营业务快速增长,有利于持续提升公司整体的毛利率水平。同时,公司 2022 年预计股份支付费用减少 6 千万左右, 因而我们判断公司净利率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研发投入持续增加。 2021 年,公司研发投入 4.3 亿元,同比增加 38.7%,研发费用率为 11.7%,较上年增加 1.2pct。此外,公司于 2021 年 9 月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 11.2 亿元,拟用于“面向中小微金融机构的在线金融平台”、“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分析及应用平台”、“全面风险与价值管理”等项目的建设。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 2022-2024 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44.7/55.2/67.4 亿元, 净利润分别为 5.3/6.9/8.6 亿元,对应 EPS 0.74/0.97/1.20 元, 当前股价对应 2022-2024 年 PE 分别为 20x/15x/13x,给予公司 2022 年合理估值 30 倍 PE,对应目标价为 22.15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使得公司经营不及预期; 创新运营等高毛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解禁风险; 股东和高管减持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泰证券闻学臣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6.8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3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0.0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9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宇信科技(300674)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