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警惕! 世卫发布猴痘疫情暴发预警!“猴痘”概念股暴拉,这家公司股价20cm涨停!网友直呼:猴痘还是逗猴?

2022-05-23 21:12:44 和讯网 

  5月23日,A股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整理,沪指上涨0.01%,深证成指下跌0.06%,创业板指下跌0.3%。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痘病毒防治概念股飙升,汽车、化肥、钢铁板块涨幅居前。痘病毒防治板块暴涨8.51%。之江生物20CM涨停,圣湘生物、西点药业、海辰药业(300584)、百克生物跟涨。

  据联合国官网22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自5月13日以来,全球12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已报告了92例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

  数据显示,这些确诊和疑似病例主要来自英国、西班牙和葡萄牙,其余分布在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瑞典和美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关的死亡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猴痘疫情暴发预警称,猴痘病毒已发生人际传播 ,鉴于目前已在多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发现病例,未来有可能在这些国家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发现更多病例。

  此外,据央视新闻报道称,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卫生部门表示,奥地利确诊首例猴痘病例。英国卫生官员当天则透露,英国已出现猴痘病毒“社区传播”。

  有专家呼吁,国内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配套检测试剂也要跟上。与此同时,国内多家上市公司近日宣称,已储备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相关产品,“痘病毒防治概念股”随之走高。

  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已储备检测试剂等产品

  *ST科华5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近期海外多国相继报告猴痘病例,我司已第一时间组织研发人员,研发完成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的技术储备。该试剂盒可通过检测特异性检测猴痘病毒的核酸片段,以达到快速鉴别出猴痘病毒。该等试剂盒可以提供疾控、科研院校及检验所研究使用。

  5月22日,圣湘生物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公司科研产品中已储备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通过特异性检测猴痘病毒的核酸片段,可以快速鉴别出猴痘病毒。

  5月23日,硕世生物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线中有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销售于疾控及科研市场。近几年该产品在国内外部分疾控中心、海关、科研院所等机构有少量销售。同时,公司已启动该产品的包括欧盟CE在内的海外注册工作。

  5月23日,之江生物在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之江生物已有的CE注册产品—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通过特异性荧光法测定猴痘病毒的基因片段,可准确鉴别猴痘病毒,助力相关疾病的精准诊断与防控。该试剂操作简便、可搭配之江生物AutraMic全自动核酸检测平台,全自动完成猴痘病毒的快速、全自动诊断。

  之江生物现20CM涨停,网友直呼:猴痘还是逗猴?

  截止收盘,之江生物现20CM涨停,报49.56元/股,总市值为96.5亿元,换手率为28.84%。网友在股吧表示:“猴痘还是逗猴?”。  

全球警惕! 世卫发布猴痘疫情暴发预警!“猴痘”概念股暴拉,这家公司股价20cm涨停!网友直呼:猴痘还是逗猴?

  之江生物于4月28日披露一季报,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1亿,同比增长23.4%;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同比下降12.9%;每股收益为1.41元。一季度报告中披露,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为2.37万户,较上期(2021年12月31日)增加6997户,增幅达41.83%。

  之江生物4月22日披露2021年年报表示,2021年,之江生物实现营业收入20.19亿元,同比下滑1.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9亿元,同比下滑1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36亿元,同比下滑20.6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42亿元,同比下滑43.78%。

  券商观点:

  中信证券(600030)指出,近期欧美澳多国出现猴痘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已过百例。此次疫情为罕见的非洲以外猴痘疫情,WHO 警告或已出现社区传播。美国、西班牙已购买价值数亿美元猴痘疫苗用作应急储备。目前尚无治疗猴痘的特效药,FDA 批准唯一猴痘疫苗上市。建议关注之江生物(公司产品有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百克生物(水痘疫苗是公司的现阶段营收主要贡献者,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属于疱疹病毒科,猴痘隶属于正痘病毒科的DNA 病毒,公司水痘疫苗不能预防猴痘;百克生物具备四个技术平台,包含DNA 疫苗技术平台)。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