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生活创业板IPO获受理:连续三年分红6596万近九成落入实控人口袋

2022-05-24 10:19:38 挖贝网 

挖贝网 5月24日,合肥恒鑫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恒鑫生活)申请创业板IPO已获受理。该公司是一家纸制与塑料餐饮具生产商,瑞幸咖啡、喜茶、星巴克、DQ等企业均为服务客户。近三年公司连续分红6,596万元,近九成落入实控人口袋。

恒鑫生活是以原纸、PLA粒子、传统塑料粒子等原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纸制与塑料餐饮具。主要产品包括可生物降解的PLA淋膜纸杯/碗、PLA淋膜纸餐盒,PLA杯/盖、PLA餐盒、PLA刀叉勺、PLA吸管,纸杯套等;以及PE淋膜纸杯/碗,PP/PET杯/盖、餐盒,PS杯盖等,是瑞幸咖啡、史泰博、亚马逊、喜茶、星巴克、益禾堂、麦当劳、德克士、蜜雪冰城、Manner咖啡、汉堡王、Coco都可茶饮、古茗、DQ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纸制与塑料餐饮具提供商。

近三年恒鑫生活业绩波动明显。2019年公司营收为5.44亿元、净利润为7,026.56万元,到了2020年营收下降至4.24亿元,净利润仅为2,487.66万元。不过,2021年该公司营收净利迅速增长,其中营收为7.19亿元,对应净利润为8,123.61万元。

在业绩明显波动的同时,恒鑫生活连续三年进行了现金分红。2019年分红金额为2,546万元,2020年为2,520万元,2021年则是1,530万元,总计6,596万元。从股权结构来看,股权结构上,樊砚茹、严德平、严书景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樊砚茹与严德平系夫妻关系,严书景系樊砚茹、严德平之女,这三人合计控制的公司表决权股份比例为88.52%。也就是说,上述现金分红有近9成落入实控人口袋。

招股书显示,公司计划募资约8.3亿元。其中年产3万吨PLA可堆肥绿色环保生物制品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5.4亿元,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拟使用募资8,500万元,研发技术中心项目拟使用募资5,562万元。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