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召开全系统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 部署落实稳定信贷增长工作措施

2022-05-24 15:45:38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5月23日,人民银行召开全系统货币信贷形势分析电视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金融委要求,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信贷工作。会议指出,人民银行系统要主动作为,尽快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各项金融政策,将今年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额度和支持比例增加一倍,引导和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优化信贷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与金融机构共同担负起金融支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任。会议要求,在落实好已出台政策的同时,抓紧谋划和推出增量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全力以赴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积极挖掘新的项目储备,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对接新的有效信贷需求。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