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再遇坏消息:Snap下调业绩指引恐再次带崩科技股

2022-05-24 18:13:07 《巴伦周刊》中文版 

  点击图片,快来报名吧!

  5月23日美股周一收高,主要股指在连续下跌之后反弹。

  道指涨618.34点,涨幅为1.98%,报31880.24点;纳指涨180.66点,涨幅为1.59%,报11535.27点;标普500指数涨72.39点,涨幅为1.86%,报3973.75点。

  然而5月24日周二美股盘前,由于社交媒体巨头Snap(SNAP)发布利润和收入警告,主要股指期货走低,或将导致科技股和大盘在周一强劲反弹后暴跌。

  与道指挂钩的期货合约下跌287点,或0.9%,至31552,标普500期货下跌1.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期货则下跌了2%。

  美股市场当前处于多种因素动荡交织的局面。周一,美国总统拜登关于关税的评论提振了市场情绪。半导体巨头博通或将收购英特尔CEO老东家VMware的消息更是直接刺激了市场上涨。据媒体报道,这笔科技公司史上最大的收购之一有望在当地时间本周四宣布。

  摩根大通 (JPM) 在周一举行的投资者日也给美股带来希望。它不仅提高了对净利息收入的预测并坚持其17%的有形股本回报率目标,其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对美国经济的看法也相当乐观。这不仅提振了摩根大通股价上涨6.2%,也提振了整个银行板块,SPDR S&P Bank ETF (KBE)上涨了2.5%。

  Snap下调Q2业绩指引,社交科技巨头盘前大跌

  周一的上涨之后,美股盘后再次迎来巨头公司财报的坏消息。社交巨头Snap在周一美股盘后以经济迅速放缓为由,下调了第二季度的收益和收入预期。该股周二盘前交易中大幅下跌,截至发稿跌超28%。

  该公司于美东时间4月21日公布Q1财报并给出较积极的业绩指引,但该公司在提交给SEC的最新文件中表示:“自我们于2022年4月21日发布业绩指引以来,宏观经济环境恶化的程度和速度超出我们的预期。”

  知名科技分析师、Loup Ventures联合创始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Snap的悲观业绩预测修正并非个案,而代表了一种更广泛的趋势。在上周多家零售股业绩不及预期后,Snap的业绩预期下调或将进一步导致美股承压。

  这一业绩警告是科技股最不愿意见到的的——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FB)的股价盘后一度跌超9%;Twitter(TWTR)盘后一度跌超4%;科技股也受到影响,科技巨头谷歌-A(GOOGL)股价盘后也难逃跌势,一度跌超4%。纳斯达克指数今年已经下跌了超过26%,苹果 (AAPL)、亚马逊 (AMZN) 和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GOOGL) 等科技巨头均大幅下跌。

  5月24日盘前,截至发稿美股明星科技股盘前普跌,Meta Platforms跌超6%,特斯拉(TSLA)跌超3%,奈飞(NFLX)、亚马逊(AMZN)一度跌超2%,苹果(AAPL)跌近2%。

  A股港股齐跌,A股有望在二季度完成筑底

  5月24日,沪深股指全天一路下滑,北向资金单边净卖出,上证指数、科创50分别失守3100点、1000点关口。大市成交0.99万亿元,上日为0.86万亿。

  盘面上,蓝筹板块、热门赛道普跌,比亚迪(002594)、隆基绿能、海康威视(002415)、药明康德(603259)、立讯精密(002475)、恒瑞医药(600276)、中信建投(601066)、北方稀土(600111)等纷纷调整。上投摩根基金认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和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市场最悲观的阶段或已过去,A股有望在二季度完成筑底。

  上证指数收盘报3070.93点,跌2.41%;创业板指报2318.07点,跌3.82%;深证成指报11065.92点,跌3.34%;沪深300报3959.15点,跌2.34%;科创50报996.65点,跌4.73%;上证50报2734.19点,跌1.74%;万得全A报4691.07点,跌3.19%。

  港股同样全天维持跌势,恒生指数收跌1.75%,国企指数收跌1.98%,恒生科技指数收跌3.48%。

  截至收盘,港股今日上涨548只,下跌1330只,收平991只。

  文 | 《巴伦周刊》中国市场观察组

  编辑 | 梁沐

  版权声明:

  《巴伦周刊》(barronschina)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仅供读者参考,并不构成提供或赖以作为投资、会计、法律或税务建议。)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