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先锋医药(01345.HK)与鑫宏利签订ECD船舶异形管件无酸清理及冷涂锌新工艺防腐新产品战略合作协议

2022-05-24 19:35:17 格隆汇 

格隆汇5月24日丨中国先锋医药(01345.HK)公告,于2022年5月21日,中国先锋医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洲及公司附属公司湖南天童环保有限公司("天童环保")总经理肖国光,赴中国大连市考察了当地著名船舶涂装企业大连鑫宏利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并与鑫宏利签订了ECD船舶异形管件无酸清理及冷涂锌新工艺防腐新产品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天童环保拟在大连就ECD无酸清理及冷涂锌业务设立公司,与鑫宏利及其他船舶企业共同合作,一起解决除鳞防腐的技术难题。

大连是中国重要的船舶重工制造基地,每年大约有200万吨的船舶异形件需要除鳞除锈防腐,潜在市场大约人民币40亿元至人民币80亿元,以往老式的酸洗工艺废酸水处理流程复杂,工作环境差,环保问题严重,被当地政府限制和取缔。而天童环保研发的ECD无酸清理技术,可以完全替代酸洗,没有三废排放。同时,天童环保研发生产的冷涂锌技术和产品,也可以完全替代电镀锌,热镀,热浸锌,应用于船舶工业。

鑫宏利始创于1988年,是一家中国知名的船舶涂装民营企业。拥有生产厂区近十二万平方米,能够为客户提供船舶舾装件、非船产品、整船涂装作业、并可承揽大型钢结构制作及机械加工作业。天童环保是本公司的附属公司,是一家集环境保护科技研发、成套ECD设备生产、生产性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天童环保的重点项目为化学镀镍废液综合回收的推广应用及ECD电催化钢带无酸清理成套技术装备研究与应用。

此次双方的合作能够完美解决船舶行业除鳞防腐的痛点,是天童环保ECD电催化钢带无酸清理成套技术不断成熟并迈向市场化的标志之一,天童环保在大连针对船舶异形件投资建厂承接清理除锈防腐业务后,将陆续开发天津,青岛,南通,上海,广州等船舶制造基地除鳞防腐业务,为中国船舶(600150)重工行业除鳞防腐,提高环境保护能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