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2021年美国家庭经济状况报告》出炉,首次提及加密货币

2022-05-24 17:02:54 金十数据 

周一,美联储发布了《2021年美国家庭经济状况报告》。

《2021年美国家庭经济状况报告》审视了美国成年人及其家庭的财务状况。该报告来自美联储董事会的第九次家庭经济和决策年度调查(SHED),SHED于去年10月和11月进行,调查样本为11000多名受访者。由于SHED先于新冠肺炎病毒Omicron变异株的产生与扩散,以及最近几个月经济格局出现巨变,这份报告的内容与实际情况可能会有一些出入。

美联储理事鲍曼说:

“SHED结果为了解美国人在2021年末的财务状况做出了重大贡献,SHED得出的研究结果,有助于美联储更好地了解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阶段所面临的经济挑战。”

此外,该调查还深入了解了上班族在疫情期间的经历。15%的上班族表示,他们从事的工作与一年前不同,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表示,新工作总体上更好;在2021年,线上办公也在持续发展。

在SHED进行的那一周,调查显示,22%的上班族完全居家办公,尽管低于2020年末的29%,但却远高于新冠病毒出现前的7%。而大多数居家办公的上班族表示,由于工作与生活得到了平衡以及不再将更多的时间浪费在通勤上,他们更中意居家办公。居家办公的上班族们还表示,如果恢复线下办公后遭遇老板冻结工资,他们就会寻求跳槽。

此外,报告还探讨了与银行和信贷、收入、住房、学生贷款和退休相关的家庭经历以及几个新主题,例如使用加密货币和“先买后付”服务等新兴金融产品。

民众对经济前景的担忧由来已久

报告显示,早在去年底,即使没有2022年的物价飙升和消极市场情绪,美国人依旧对国民经济状况感到紧张。

报告显示,只有24%的人认为国民经济状况良好或优秀,该比例从2019年的50%一路下跌,且低于2020新冠肺炎元年的26%。

同样的,《2020年美国家庭经济状况报告》中对美国经济评价良好的比例为48%,尽管实际上,相比2020年发布的43%有所改善,但与2019年的63%相比,这个数值急剧下降。

而在去年SHED进行的那个时段内,美国通胀刚刚开始升温。11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2020年同期上涨6.8%,并最终在2022年3月达到8.5%的峰值。此外,以GDP衡量的美国第一季度增长下降了1.4%,这是自2020年第一季度疫情爆发以来,美国首次出现负增长。

尽管人们担心美国经济放缓,但《2021年美国家庭经济状况报告》的财务状况相当强劲,甚至达到了2013年SHED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大约78%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要么财务状况良好,要么生活舒适,低收入家庭在这一类别中的增长尤为明显,从2020年的40%跃升13个百分点至53%。

而SHED也发现,少数族裔群体的财务状况也有所提高,西班牙裔成年人的财富增长尤其明显。

已育群体,尤其是低收入已育群体,是报告中提及的,在经济福利方面获利最大的群体。在已育群体中,有四分之三的人表示,他们的财务状况至少还不错,他们的财富比2020年增加了8个百分点。

报告称,在2021年,能够使用现金、储蓄或信用卡支付400美元紧急费用的美国成年人比例上升至SHED问世九年来的最高水平68%,高于2013年调查刚开始时的50%这也是一个新高;同时,11%的成年人无法通过任何方式支付费用。此外,尽管美国成年人中,表示自己的财务状况比一年前更糟的比例下降了4个百分点至20%,但仍明显高于2019年的14%。

由于通胀在2021年末和今年持续飙升,美联储开始加息,美国经济开始放缓。美联储还宣布停止每月购买债券的行动,并将从6月开始减持9万亿美元的资产。

纽约联储周一发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对政府通过社会计划提供帮助的预期正在下降。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国会批准了总计超过5万亿美元的各种援助形式。然而,美国成年人对福利和失业救济金增加的预期从2021年4月的49%和45%,跌至一年后的35%和26%。

SHED受访者还表示,他们正降低对住房援助和学生贷款计划的期望。美国联邦最低工资提高的可能性也从2021年4月的50%,下降到今年的39%。

加密货币首次出现在报告中

据报告,2021年有12%的美国成年人持有加密货币。

2021年,SHED首次对11000名调查对象询问关于加密货币所有权和使用权的问题。这表明,美联储对蓬勃发展的加密货币市场展示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

SHED收集到的数据表明,美国消费者对加密货币的货币属性兴趣不大。他们持有加密货币基本上用于投资,而不是用于支付。在11000名调查对象中,只有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前一年将加密货币用于支付商品或转账活动;相比之下,11%的人持有加密货币作为投资。

报告称,投资加密货币的收益高得“反常”:在把加密货币当作投资的美国成年人中,赚了10万美元或更多的占到了46%。

报告还发现,那些把加密货币当作投资的美国人都有银行账户;而在那些把加密货币当作正儿八经的货币来用的人中,有13??%没有银行账户。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