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储网:5月26日收储0.5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

2022-05-24 19:58: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4日电 24日,华储网发布关于2022年第九批第1次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称,本次收储挂牌竞价交易0.5万吨。

通知明确,本次收储品种为符合国家标准GB/T9959.2的Ⅱ号、Ⅳ号分割冻猪瘦肉,必须是收储交易日之后生产加工的产品。

通知还指出,本次收储交易按标的进行,每个标的为300吨,不足300吨的按一个标的计。此外,每个标的冻猪肉品质与包装要完全相同(即同一屠宰加工企业、品名、重量和注册商标等)。

通知明确,交易时间为2022年5月26日下午13:00-16:00;交易上限价按照国家有关部门文件要求进行配置,并在电子交易系统公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生猪(外三元)价格自3月下旬以来连续两月回升,5月中旬价格为每千克15.5元,较3月中旬的11.9元上涨了3.6元。具体来看,3月下旬、4月上旬、4月中旬、4月下旬、5月上旬、5月中旬分别上涨0.3元、0.3元、0.5元、1.6元、0.3元和0.6元。

猪价后期走势如何?据媒体报道,农业农村部猪肉全产业链监测预警首席分析师朱增勇表示,随着气温上升,压栏生猪陆续出栏,端午假期前,猪价上涨空间不大,总体以稳定为主。

朱增勇称,从供给端来看,春节以后生猪存栏量稳中有降,正由供过于求向供需平衡转变。今年3月份猪价已经触及上轮周期波谷阶段,开启了新一轮猪周期。与以往不同的是,本轮周期将告别高盈利时代,整体猪价或呈现窄幅波动。之所以如此,在于前期产能去化相对温和,能繁母猪绝对量下降有限,深度亏损期较短且并不连续。(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